和我們一起做一個積極的世界公民

出發  你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English | 最新消息 |時數認證| 加入網站會員 | 登入

國際工作營FB專頁FB

Plurk twitter FB
 

 

Environment 環境議題國際工作營

適合喜歡大自然,想為地球環保盡一分心力的志願者!

有很多環保工作營住宿的地點都位於山林中、海邊,抑或世界遺產及文化古蹟保護指定地,交通或許不是這麼便利,但是體驗生態文化之美、遠離塵囂、逃開都市的紛擾,與自然對話,能使我們沈澱心靈,而進行環保工作又能讓地球更美好,這樣一舉兩得的活動在環保國際工作營都能辦到唷!讓我們一起騎著單車縱橫山野吧!


1 、工作營介紹:

環境議題取向的工作營主要是以環保活動為主軸:譬如清掃河川、淨灘活動或是;

保護動物及設立生態區:築鳥巢、清除不屬於生態區的雜草及異種植物、維護兩棲生態區及花卉保育田還有如何綠化環境,美化園林,修築健行步道。


2 、適合什麼人參加:

森林系、生命科學系、獸醫系、地球科學系、地理系,抑或喜愛大自然、對生態保育、地球暖化、動植物保育感興趣的青年。

多數環保工作營需要參加者帶一雙橡膠鞋,有些環保工作營希望參與者能以騎單車的方式往來工作地。


3 、世界各洲概況:

Europe :

環保工作一向執世界牛耳的歐洲各國,對於環境保育及生態延續很有自己的一套,以環保活動的工作營也相當多,例如 英國 德國 法國 提供各式各樣的綠化工作營、生態觀察營、修補登山步道工作營,或是注重與自然永續生存的北歐各國如 丹麥 芬蘭 冰島 ,也都可以找到大量結合當地文化傳統的環保工作營。

Asia :

正在發展中的亞洲各國對於環保議題也越來越注重,像是 ” 綠化亞洲計畫 Green Asia ” 在 日本泰國 印尼 都有相關的國際工作營。

America :

美洲的環保工作營則主要有 美國 大峽谷的保育計畫,包括建造通道,清除異種植物等,而在 墨西哥 則有大型的海龜保育工作營,工作內容有保護海龜蛋,引導母龜平安的回到海中等。

Africa :

在非洲的 迦納 肯亞 等國家也有以反沙漠化和資源再生的工作營。

 


聯絡我們

預約諮詢及協會地圖

協會國際網絡

Alliance

CCIVS under UNESCO

NVDA

Taiwan AID

SCI International

關於 VYA Taiwan

VYA Story

理事長 DZA

核心價值

VYA社會影響力

 

志工人力銀行

會員申請與登入

志工服務時數認證

國際工作營證書申請

 

改變故事

媒體報導

社區改變的故事

台灣工作營照片

各國照片精彩回顧

國際工作營微電影

合作邀請

講座及訓練邀請

校園服務學習組團

舉辦台灣工作營

企業Global CSR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