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們一起做一個積極的世界公民

出發  你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English | 最新消息 |時數認證| 加入網站會員 | 登入

國際工作營FB專頁FB

Plurk twitter FB
 

 

【國際工作營的行前8大Tips】–Tips 7:帶個台灣小物

 

– 教大家選購機票的小撇步,以及介紹機票內容和相關術語

[Tips 1:買張便宜的機票]【Tips 2:選擇住宿方式】【Tips 3:打包你的行李】【Tips 4:準備拿手好菜

Tips 5:想幾個小遊戲】【Tips 6:練習簡單才藝】【Tips 7:帶個台灣小物】【Tips 8:增添旅途樂趣


如果行李還有空間,不妨帶個具台灣特色的小禮物,送給其他國家的志工們,讓他們體驗台灣人的好客與熱情,記住台灣這個地方!

一、 台灣小物

1. 國旗

國旗可算是最有代表性的東西了,可以帶個小國旗揮舞也可以帶大的當披肩,不過在為別人介紹時,可別忘了「青天、白日、滿地紅」所代表的意義喔!

  • 備註

(1) 青天–自由、民族

(2) 白日–平等、民權

(3) 紅地–博愛、民生

(4) 十二道光芒–代表一天十二個時辰,一年十二個月,鼓舞國人時時刻刻都要精進奮鬥

 

 

2. 地圖

 

其實有很多外國人都不知道台灣在哪,甚至以為就是泰國,這時候拿出地圖是最好的介紹方式了,尤其其他國家的地圖上,台灣可能小到看不到,但是台灣出版的地圖,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啦!

 

 

3. 明信片

 

可能很多外國志工們都沒來過台灣,帶個有台灣風景的明信片,除了可以讓他們欣賞一下台灣之美,還可邀請他們找機會來台灣旅遊喔!

  

 

4. 名片

參加國際工作營時,可以帶張自己的名片送給其他外國志工,也有人會自行設計台灣形狀的名片,這樣一來,就算工作營結束,還是可以繼續聯絡感情喔!

 

  • 備註

(1) 藍格印刷可以設計台灣版型的名片: http://www.blueco.com.tw/price/01-04.html

 

 

5. 名產

(1) 鳳梨酥

這是最多志工會選擇送給外國朋友的名產,能放置的時間長,但是記得不要把鳳梨酥隨便丟在行李箱,會變的爛爛的喔!

 

 

(2) 麻糬

麻糬不僅僅是特色點心,更是台灣原住民的一項傳承,所以跟外國志工介紹這道食物時,可以順便帶他們認識一下台灣原住民的特色。但是麻糬容易腐壞,建議買真空包裝的比較方便喔!

 

 

(3) 茶包

 茶幾乎是最能代表東方人的飲品,可以直接送給外國志工們,或是在大家聊天時,泡茶給他們品嘗,可是國外可能沒有泡茶的器皿,所以茶包還是最方便的。

 

 

(4) 豆腐乳(你也可以說他是Taiwan Cheese,當饅頭的沾醬,味道挺不錯唷)

台灣的特色食物之一,比起外國人難接受的臭豆腐,豆腐乳算是一項方便又較多好評的食物,而且容易保存,不受天氣變化而影響味道。

 

 

6. 書法、春聯

 

書法跟春聯是非常實用的小禮物,不但能夠代表中華文化,又可以拿來裝飾,如果行李有些空間,還可以帶點筆墨,現場教他們寫書法,也是一種樂趣喔!

 

 

7. 詩籤、護身符

可以到廟裡去求詩籤和平安符,對於那些外國志工們,這可是一個帶有祝福,又能代表台灣的禮物喔。

 

 

8. 貼紙

如果參加的國際工作營是有小孩一同參與的計畫,可以帶一些可愛的貼紙送給他們,不但非常輕、不占空間,還可以取得小朋友的歡心。除此之外,也可以帶國旗或是台灣相關的貼紙,送給其他國家的志工們,做好我們的國民外交喔!

 

 

9. 紋身貼紙

可以準備中國字或是有關台灣特色的紋身貼紙,外國志工們收到都會馬上興奮地貼在身上,有個政大企管所的同學在出國交換時,就以「愛」的紋身貼紙換到60個故事。

 

 

10. 泡麵

泡麵真的是一個很能拿來博感情的東西,不但可以在自己餓的時候回味,也能讓沒來過台灣的外國人,品嘗看看台灣的味道。

 

11. 布章、徽章

布章和徽章其實是個蠻容易取得的素材、攜帶起來也很方便,就算工作營有二、三十個夥伴,送給每個志工一人一個也不會太傷荷包。

 

 

12. 筷子

 

筷子非常具有東方味道又實用,可依照工作營志工人數送給每人一雙,西方的志工們普遍都非常喜愛這份禮物,在吃飯時間發放的話,還可以現場教大家如何使用。

 

 

13. 紅包

許多的外國志工們,都很羨慕中國人過年可以收到紅包這個習俗,所以去之前多準備幾個紅包袋,裡面不一定要裝很多錢,可以是一塊錢,告訴他們一元復始的涵義,也可以寫張感謝卡,在工作營結束後給他們,感覺格外溫馨。

  

14. 台幣

許多志工們都很喜歡在工作營時,交換各國的外幣,所以出國前記得帶一些額外的台幣,面額不用太大,也能讓其他國家的志工,從台幣上的圖案了解台灣一些歷史跟文化。

 

 

15. 毛巾

台灣的毛巾品質好、價錢合理、重量也很輕,對於不想攜帶太多行李參加工作營的夥伴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且現在毛巾更是有越來越多的花樣。

 

16. 菜市場袋子

輕巧、耐重實用、便宜又好收納,除此之外這花色真的還蠻能夠代表台灣的,送出禮物的同時,也能和其他國家的志工,分享台灣的菜市場文化。

 

17. 安全帽

不得不說台灣的安全帽,不管是在款式或花樣,真的是數一數二的多,如果有在騎車的外國朋友,對於他們這應該是個蠻特別的禮物。

 

 

二、 參考來源 

1.http://blog.udn.com/uenblog/10036623

2.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AD%E8%8F%AF%E6%B0%91%E5%9C%8B%E5%9C%8B%E6%97%97

3.https://www.facebook.com/lemonpin


聯絡我們

預約諮詢及協會地圖

協會國際網絡

Alliance

CCIVS under UNESCO

NVDA

Taiwan AID

SCI International

關於 VYA Taiwan

VYA Story

理事長 DZA

核心價值

VYA社會影響力

 

志工人力銀行

會員申請與登入

志工服務時數認證

國際工作營證書申請

 

改變故事

媒體報導

社區改變的故事

台灣工作營照片

各國照片精彩回顧

國際工作營微電影

合作邀請

講座及訓練邀請

校園服務學習組團

舉辦台灣工作營

企業Global CSR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