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們一起做一個積極的世界公民

出發  你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EN | 首頁/最新消息 |時數認證| 加入網站會員 | 登入

國際工作營FB專頁FB

 
Plurk twitter FB
 

跨出國際志工的第一步,從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開始!

         2019 國際工作營團隊計畫【早鳥優先報名專案】

搶先預約你的精彩冬季!

[2019冬季計畫 可參考2018暑假計畫大致一樣,但服務內容將略微調整] [團隊計畫早鳥線上報名]


Be the bridge, be the change!」是VYA推動青年參與志工服務的核心理念,對我們來說每一次的行動都是一次搭橋之旅,在服務的行動中,透過回應特定社區的需求,串連起世界上不同角落的人,同時也交換了彼此對世界的想像、對生活的態度、對未來的渴望。

 

「學校老師都告訴我們,長大以後你們要回饋自己的社區,但從來沒有老師教我們該怎麼做,直到我們來到這裡,我開始有點知道我可以怎麼做了!」 2017台中南簡計畫

 

「當我們和Talawa社區青少年一起完成他們心中所企盼的社區活動中心時,我才理解真正的匱乏不是你缺少什麼樣的資源,而是當我擁有這麼多的資源,卻找不到真心想做的事!」 2016斯里蘭卡計畫

 

「在服務中探索世界與自我」是我們對每一位志工的期盼,如果你也正在探索自己想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過什麼樣的生活、能夠為別人創造什麼樣的價值?VYA團隊計畫邀請你一起投入這段改變的旅程!

 

【活動主辦單位】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 www.volunteermatch.org.tw

早鳥報名表http://goo.gl/forms/77DtamOLjO

 

1.         為什麼成為團隊早鳥-先報名,先卡位!

擁有很多的選擇感覺很棒,但只有做了決定才會有真正的改變!

給提早規劃2019冬季假期的你!每年VYA的團隊計畫公告後,大部分名額都會快速額滿,為了可以參與到最適合自己的服務計畫,加入團隊早鳥的行列,預約屬於自己的席位吧!

 

2.         團隊早鳥報名有哪些 - 各國計畫主題與列表:

   早鳥報名!2019年冬計畫列表     2018/07/04公告

柬埔寨-柬單夢想

斯里蘭卡-夢想蘭圖

CYA68S(1/22-2/0110),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生活教育

SK27(1/20-1/3112),英文與電腦教育暨社區發展

CYA69S(2/08-2/169),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生活教育

SK28(1/21-2/0112),英文與電腦教育暨社區發展

菲律賓-菲越貧窮

尼泊爾-只有為尼

PO90(1/21-1/3010),社區建設與兒童陪伴

NV74(1/20-1/3112),主題工作坊與房屋建設

PO93(2/08-2/169),永續生活手作教學

NH75(1/20-1/3112),青少年衛教與英文教育

 

NL76(1/22-2/0312),品格教育與兒童陪伴

日本-森日里物

未開放搶先報名,預計於10/15前公告後受理。


 3.  計畫申請流程:


(1)       閱讀計畫+完整填寫報名表(即日起至9/05)

協會團隊計畫形式,皆為短期志工長期接力發展,故內容可參考2018夏季計畫,冬季計畫將會延續下去,僅服務內容與行程略有調整,完整內容依9月中公告為主。

2018夏季計畫: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3-1-group-pariticipant.htm

早鳥報名表:http://goo.gl/forms/77DtamOLjO

 

(2)       確認計畫志願序 (9/10 - 9/14)

詳細計畫內容公告後,將email最新簡章網址給申請早鳥夥伴,請在三天內回覆最後志願序,以便優先安排,未回信便視同放棄此項申請。

 

(3)       優先錄取通知 (9/17)

報名經書面審核後,將依報名先後順序,優先錄取符合資格伙伴,並Email發送錄取通知。請注意,申請團隊計畫早鳥報名,並不等同於一定會錄取,VYA會依照申請者的報名表進行書面審核!

 

(4)       團費匯款及Email護照電子檔:

資料審核通過後,協會將Email寄送錄取通知,請志工於收到錄取通知後七天內完成第一期團費繳交(費用依各計畫不同)及護照電子檔繳交,即確認名額,逾期將不保留錄取資格。

團費繳交一律採現金匯款方式,由於協會並無長期對外募款,故無提供公益組織刷卡付費,感謝大家的配合。

 

(5)       參與說明會:

為了讓志工更了解計畫,協會邀請志工參與計畫說明會,讓志工有面對面向領隊諮詢的機會,來完整了解計畫內容、生活環境、志工角色及後續籌備。也歡迎邀請家人與朋友一起參與。

 

(6)       取消參與保障:

參與說明會後,如欲退出計畫,請於三天內以Email提出退款申請,協會將扣除轉帳手續費後,全額退款。逾期提出退費申請,則依照協會收退費規則辦法,扣除部分款項後退費。

 

(7)       參與培訓:

所有計畫於12月其中一個週末於雲林縣臺西鄉舉辦兩天兩夜團隊行前培訓工作坊,各計畫確切培訓日期於計畫公告時一併通知,請志工務必參與。培訓期間食宿已包含在團費,但志工另需自付到培訓地點的來回交通費用。

(8)       第二期機票款繳交:

協會將於12月起通知各計畫的來回機票票價,並請團員於一週內完成現金匯款,票價依旅行社實際報價收取。

 

1.         旅程的學習 志工分享:

作為臺灣最早推動國際志工的非營利組織之一,VYA2008年起透過全球國際志工平台的串連,以「短期志工,長期接力」的模式,和社區在地組織與居民一起凝聚社區發展的願景,透過分享志工人力、資源與各地社區不同的發展經驗,逐步讓每一個合作社區在地居民能夠更貼近自己的理想生活。

對我們來說,一趟共好的志工旅程必須從完整的志工培力開始,行前我們選擇臺灣第一個國際工作營據點雲林台西作為志工培力中心,遠離熟悉的城市,從偏鄉的角度翻轉我們習慣的觀點,透過戲劇工作坊與社區體驗設計,走進陌生的人群,主動理解對方的生活,嘗試同理另一種人生的可能與挑戰。

計畫期間,VYA專業的計畫領隊則著重在行程與引導反思的設計,協助伙伴能夠有效地從與社區居民互動的經驗中學習,因為我們相信志工和當地社區居民的相遇,對彼此而言不只是短短兩週的旅程,更是一輩子的生命養分!

 

培訓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人提到參與海外志工,就像是嘗試找到一種「讓世界中的彼此,距離更近的方法」。

「如果你自詡是那 1% 的高知識份子,對於剩下 99% 的那些人,你想要拉開距離,還是更接近他們?你期待的是自己越來越好,還是讓大家一起變得更好?」

這幾乎是我第一次在年紀相仿的同儕中,聽到對海外志工的正向解讀,很是震撼。  2017尼泊爾計畫志工

 

細膩而敏銳在這小村落裡,化為行動滿滿的給予,才明白什麼是最真切的人生。

喜歡這裡的天然,不需要為什麼,因為來過以後就會明白,就會愛上。

付出,與被貼心的對待著,光是一個笑容、一句CHER,就可以暖暖的在心裡,很久很久。

出走,走出一個全新的自我,因為柬埔寨貢布而深刻的,初走。   2017柬埔寨計畫志工

 

歡迎到網站查看更多志工心得與經驗分享,也期待你的參與,在未來一起分享旅程中的感動與體會,把世界上更多小角落的故事寫出來,讓更多人能認識與了解!

VYA換日線專欄:https://goo.gl/3J2wAj

VYA痞克邦部落格:https://goo.gl/4fXKJS

 

2.         踴躍舉手發問 - 活動聯絡人:

(1)       國際工作營 團隊服務計畫工作小組:蘇峻霖執行秘書 / 林妤儒執行秘書

(2)       Tel02-23654907 / Fax02-23690547

(3)       Email:尼斯 vya@vya.org.tw / 柬菲日 volunteer@vya.org.tw

(4)       FacebookVYA國際工作營

(5)       Instagramvya_taiwan_


聯絡我們

預約諮詢及協會地圖

協會國際網絡

Alliance

CCIVS under UNESCO

NVDA

Taiwan AID

SCI International

關於 VYA Taiwan

VYA Story

理事長 DZA

核心價值

VYA社會影響力

 

志工人力銀行

會員申請與登入

志工服務時數認證

國際工作營證書申請

 

改變故事

媒體報導

社區改變的故事

台灣工作營照片

各國照片精彩回顧

國際工作營微電影

合作邀請

講座及訓練邀請

校園服務學習組團

舉辦台灣工作營

企業Global CSR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