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們一起做一個積極的世界公民

出發  你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EN | 首頁/最新消息 |時數認證| 加入網站會員 | 登入

國際工作營FB專頁FB

Plurk twitter FB
我要報名
簡章下載
費用與收退費
計畫梯次
菲越貧窮
只有衛尼
柬單夢想
夢想蘭圖
森日里物
團隊八大QA

 

跨出國際志工的第一步,從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開始!

參與尼泊爾國際工作營注意事項

FAQ】【注意事項

 

一、服務議題:尼泊爾工作營為社區公共建設及環保議題;主要讓台灣青年認識尼泊爾Banepa當地環境維護的現況,以及參與各階段社區活動中心的搭設工程。

 

二、服務地點:Banepa市,距首都加德滿都約50公里,車程2小時。是一公路交通交會點,不算偏僻、生活機能也算ok

 

三、出團日期:於寒假(1月下旬 及2月初)及暑假(7月上旬)出團。出團日期剛好是國際航線尖峰期,來回機票、兵險「醞釀調漲」約一成在所難免。大專同學、及國高中教師參與者,請於報名前與學校確認,長假期間沒有滯校的問題。

 

四、服務時間:每天服務時間平均46小時,由住處至服務地點尚有一段路途,請伙伴務必配合團體時間出發及賦歸。

 

五、個人裝備:由於服務地點皆在風景秀麗的山區,參與伙伴行李均需是「長型登山背包」(容量4060公升之間即可),最多再手提行李一件,請勿攜帶一般拉桿方型行李箱。登山背包必備內容需有:登山鞋一雙(至少要能保護腳踝、鞋底是抓地性能佳,平底鞋、休閒鞋、溯溪鞋都不適合)、LED手電筒(建議攜帶LED頭燈)、防蚊液、單人睡袋、睡墊、工作手套、乾洗手,及個人藥品。

 

六、當地飲食:尼泊爾主要飲食為米食搭配咖哩醬料、蔬菜,山區人民因飼養牛羊,亦習慣喝鮮奶。工作營期間無法提供多元菜色,一切需依當地人民正餐用餐習慣為主;Free Day或一般閒暇期間,可以至市區品嚐當地小吃,但伙伴於正餐之外的額外飲食,費用皆須自裡。

 

七、住宿問題:當地所提供的住屋(即Camp House)形式簡單,廁所及浴室不較台灣便利,電力較不足,伙伴勿帶太多多餘電器用品;盥洗用水為山泉水,並無熱水,即便如此,大家還是可以享受簡單的山林生活,此外,再次提醒參與伙伴務必準備睡墊與睡袋。

 

八、人身安全及個人身體狀況:雖然尼泊爾是個「高山國」,我們選擇在尼泊爾服務的地點,平均海拔為1500-2200公尺之間,並不算太高;但主辦單位還是強烈建議,伙伴於確定要參加之前最晚一個月,需赴醫院作檢查,聽取醫師建議。曾有高原反應、患有慢性疾病如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或是過敏性肌膚等,請於報名前告知領隊。此外Free Day時間,請特別注意個人安全,避免單獨行動,盡量結夥成行。

 

九、國際工作營是兼具國際志願服務、國際青年對話與在地人文體驗的活動!我們在過程中將安排Home Stay,住在居民家中,當一個晚上最在地的「尼泊爾人」,請抱持開放的心胸,讓居民們把你當作家人,而不是客人。積極的台灣青年,你也要適時地協助家務喔!

 

十、團體生活:營隊期間,除了Free Day之外,一律為團體行動,若無法適應團體生活者,請務必不要勉強參加。營隊中若有脫隊情形,協會將要求填寫切結書,所有責任由個人自己承擔。

 

 

聯絡我們

預約諮詢及協會地圖

協會國際網絡

Alliance

CCIVS under UNESCO

NVDA

Taiwan AID

SCI International

關於 VYA Taiwan

VYA Story

理事長 DZA

核心價值

VYA社會影響力

 

志工人力銀行

會員申請與登入

志工服務時數認證

國際工作營證書申請

 

改變故事

媒體報導

社區改變的故事

台灣工作營照片

各國照片精彩回顧

國際工作營微電影

合作邀請

講座及訓練邀請

校園服務學習組團

舉辦台灣工作營

企業Global CSR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