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們一起做一個積極的世界公民

出發  你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EN | 首頁/最新消息 |時數認證| 加入網站會員 | 登入

國際工作營FB專頁FB

| 海外社區計畫成果 | 改變人生的First Book | 企業志工旅行做公益 | 電腦捐贈及技能訓練 | 兒童口腔及婦女衛教 | 智慧育成蓋小學 |
Plurk twitter FB

尼泊爾智慧育成,小學教室擴建認養計畫

尼泊爾Banepa山區Shree Sundarlimai小學教室擴建認養計畫

 

2008年以來,本會(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長期在尼泊爾Banepa從事社區服務,每年寒暑假均會派遣臺灣國際志工團到Shree Sharadadevi Community從事森林防火線的開闢工作,在當地推展生態保育的觀念,目前已完成1200公尺的森林防火線開闢工程。與此同時,本會也積極與社區婦女、意見領袖、村長與社區發展委員會等展開積極對話,並將服務議題,擴大到社區婦女衛教、兒童口腔衛生等,服務據點從社區,擴大到社區小學。

 

2008年在協會拜訪Shree Sundarlimai小學時,由於當時志工攜帶的飲用水已用盡,學校特別將飲用水與我們分享,我們才知道,當時學校,沒有蓄水庫,所有飲用水都是一點一滴,利用最傳統過濾方式,收集而來!讓志工感念在心,也動念為該校興建蓄水庫的想法。

 

圖一:2009年以前學校師生飲用水來源

圖二:學校師生與本會志工的合照

 

隔年(2009年)暑假協會即帶領志工為Shree Sundarlimai小學,建設了第一個蓄水庫,提供學校師生96位,乾淨的飲用水。與此同時本會也發現,小學的教室有不敷使用的狀況。

 

 

 

圖三:山上的水源地

圖四;本會為小學從水源地拉管線興建的蓄水庫。

圖五;新興建的蓄水庫,儲水情形

 

 

圖六:小學原來水源

圖七:興建蓄水庫後的水源及水塔

 

尼泊爾小學採全人教育,110年級都在同一所學校,Shree Sundarlimai小學由於教室不足,僅收取1-5年級的學生,無法提供6-10年級學生,同地就學。現有6-10年級學生,人數約80人,必須翻山越嶺走2小時山路,另校就學。也因此,當地小學提出希望本會協助擴建6-10年學生教室的構想,為該校興建5間教室,讓這些高年級學生,可以原校就讀,不必再辛苦翻山越嶺,也能有較好學習環境。

 

本募款計畫的目的就是要「育成智慧,為該校興建5間教室,提供6-10年級學生,可原校就學,並新增一間圖書館,提供學生閱讀,開啟智慧」。

 

 

Shree Sundarlimai小學簡介

1)背景介紹

小學位於Banepa山區,從市區走路Shree Sundarlimai小學需要近4小時,目前計有師學生約100人。學童年齡自610歲,通常是小學生上課也會攜帶未達入學年紀的弟妹上學,一併安置在一年級上課。

該校目前有五間教室(含一間校長室),及一間廁所

 

 

圖八:小學全景

圖九:下層有兩間教室,上層四間教室(含校長室一間)

圖十:現有的學校教室照片

 

2)小學未來擴建計畫

2-1 新教室5間及1間圖書館擴建5間新教室及1圖書室將建於學校上層,於目前既有的教室旁,直接擴建。

 

 

圖十一:另新設閱讀區於校長室位置(上層)

圖十二:未來興建教室位置(上層)

 

2-2 遊戲場(Play Ground)擴建

 

 

圖十三:上層Play Ground擴建

圖十四:上層Play Ground擴建位置

 

主辦單位

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ision YouthAction)、尼泊爾新國際之友會基金會(Nepal New International Friendship Foundation, NIFF)、尼泊爾Banepa Shree Sundarlimai小學

 

智慧育成,小學擴建預定完工時間

將從2011年寒假開始學校擴建計畫,如果資金全數到位,預定2012年底前完工。

 

【小學擴建地點】尼泊爾Banepa山區Shree Sundarlimai小學

 

擴建內容與方式

 

1擴建5間新教室、1間圖書館,及一個遊戲場。

2)採捐贈學校擴建基金方式,由學校擴建委員會執行此計畫,同時每年寒暑假由本會派遣志工參與學校擴建計畫,並監督擴建的實際進度。

3)建材及工人:由當地購買及聘用當地專業工匠師傅協助完成。

4)社區與學校參與:由學校老師及社區組織擴建志工隊,協力工匠師傅一起完成,讓社區打造自己專屬的學校。

5)當地負責單位:尼泊爾新國際之友會基金會(Nepal New International Friendship Foundation, NIFF)、尼泊爾Banepa Shree Sundarlimai小學

 

責信與監督

1)社區5人責信委員會:由學校、當地社區組織領袖組成5人無給職責信小組委員會(校長、村長、NIFF會長及1位老師、1位社區代表),負責財務透明化監督、預算使用及工程進度與品質管理工作,並向社區公告財務使用情形,同時向本會提出書面財務報告。

2)財務稽核:由本會負責財務使用之稽核,本會每年將於寒暑假派遣工作人員、專業建築人員及志工參與小學教室擴建計畫,實際監督工程品質、確認安全及實際資源使用與完工情形,同時也負責預算使用之財務稽核。

 

經費需求每間教室實際需求營建費用含材料約1200歐元,5間教室,加1間圖書館與遊戲場總計約7500歐元,折合台幣約322500元整。

本會其餘工作人員與志工參與費用,由本會自行支付!此計畫募款,專款專用,並將開立捐贈抵稅扣繳憑單,與主動提供與公告專案財務報告。

 

後續維護

新教室成立後,師資由學校向當地政府申請,硬體建設並由學校負責維護工作。圖書館的圖書,除學校向當地政府申請外,本會也將捐贈及協助圖書資源募集,並由每年寒暑假志工團隊,進行圖書募集及捐贈工作。

 

捐贈參與方式計畫專戶

有意願協助捐贈小學教室擴建費用的個人或公司行號團體,請將捐贈款項,劃撥到計畫專屬郵政劃撥帳戶。

 

郵政劃撥帳戶19801971,戶名: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註明「尼泊爾智慧育成專案」。

 

您的愛心不論金額大小,都是這計畫成功關鍵,也將讓80位尼泊爾小朋友不用在爬山涉水,原校就讀6-10年級。同時,若捐贈金額超過擴建費用,協會也將轉做尼泊爾Banepa社區與小學發展基金,持續協助社區建設活動中心,作為社區教學、社區衛教、社區圖書館等使用,並購買圖書,捐贈給小學。相關財務責信也都將主動公告與網站。

 


聯絡我們

預約諮詢及協會地圖

協會國際網絡

Alliance

CCIVS under UNESCO

NVDA

Taiwan AID

SCI International

關於 VYA Taiwan

VYA Story

理事長 DZA

核心價值

VYA社會影響力

 

志工人力銀行

會員申請與登入

志工服務時數認證

國際工作營證書申請

 

改變故事

媒體報導

社區改變的故事

台灣工作營照片

各國照片精彩回顧

國際工作營微電影

合作邀請

講座及訓練邀請

校園服務學習組團

舉辦台灣工作營

企業Global CSR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