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們一起做一個積極的世界公民

出發  你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EN | 首頁/最新消息 |時數認證| 加入網站會員 | 登入

國際工作營FB專頁FB

Plurk twitter FB
 

國際志工幫忙打掃 阿嬤感動

此新聞見報日:2013/8/15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4/112013081500186.html

2013-08-15 01:30 中國時報 【賴秉均/宜蘭報導】

 

79歲獨居在壯圍鄉紅葉村的吳賴阿嬤(上圖左2,賴秉均攝),20幾年來雙腳不良於行,逾30坪大的矮厝閒置未打掃,看著門前堆放的雜物,吳賴阿嬤根本無力清掃,14名來自各國的國際青年志工,昨下鄉為吳賴阿嬤清理屋厝,令阿嬤感動直說:「很感謝!」

79歲獨居在壯圍鄉紅葉村的吳賴阿嬤,20幾年來雙腳不良於行,逾30坪大的矮厝閒置未打掃,看著門前堆放的雜物,吳賴阿嬤根本無力清掃,14名來自各國的國際青年志工,昨下鄉為吳賴阿嬤清理屋厝,令阿嬤感動直說:「很感謝!」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在暑期舉辦國際微笑營,已邁入第5年,透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的召募,14名來自西班牙、捷克、日本、韓國、香港、印尼等6個國家的國際青年志工,下鄉到壯圍鄉後埤社區服務長輩。

     

獨自住在逾30坪大矮厝的吳賴阿嬤,兒女在外打拚,較少與吳賴阿嬤相聚,阿嬤20幾年前雙腳退化,出入得撐拐杖,根本無法費心清理矮厝,「連站都很困難!」看著門前成堆的雜物、屋內灰暗潮濕的環境,令阿嬤十分無奈。

     

這群國際志工14日來到吳賴阿嬤家中,為阿嬤打掃屋厝,雖然語言不通,但看著志工們認真拿抹布擦拭的模樣,令阿嬤感動萬分,直說:「很像孫子一樣!很感動!」

     

第一次從西班牙到台灣的軍校生Jose20歲),及來自捷克的粉領族Simona26歲),2人對此次服務長輩的經驗,皆表示「很值得!很有意義!」Simona認為,幫長輩打掃是一件新體驗,未來會想積極從事類似服務長輩的活動。

 


聯絡我們

預約諮詢及協會地圖

協會國際網絡

Alliance

CCIVS under UNESCO

NVDA

Taiwan AID

SCI International

關於 VYA Taiwan

VYA Story

理事長 DZA

核心價值

VYA社會影響力

 

志工人力銀行

會員申請與登入

志工服務時數認證

國際工作營證書申請

 

改變故事

媒體報導

社區改變的故事

台灣工作營照片

各國照片精彩回顧

國際工作營微電影

合作邀請

講座及訓練邀請

校園服務學習組團

舉辦台灣工作營

企業Global CSR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