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們一起做一個積極的世界公民

出發  你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EN | 首頁/最新消息 |時數認證| 加入網站會員 | 登入

國際工作營FB專頁FB

Plurk twitter FB
 

 

海外做志工 組團圓夢去

 

聯合新聞網 2008 年 6 月 30 日 教育版

 

【聯合報 ╱ 記者高國珍/台北報導】

 

願景青年行動網帶台灣年輕人到菲律賓幫助當地保育紅樹林,撿拾宿霧島遊客丟棄而飄到小島的垃圾。

 

圖/願景提供

 

連加恩到海外當志工出書後,許多台灣年輕人心生嚮往,也有意到海外做志工,但家長很不放心,不願放行。 VYA 願景青年行動網想出「帶團」方式,讓數位年輕人一起成行,互相有照應讓家長安心。

 

目前願景已組了菲律賓紅樹林保育團、尼泊爾 BANEPA 山區基礎公共設施建設團等。專案執行人陳建銘表示,今年初國際工作營上路以來,有許多青年主動連繫,表達想參與海外志工服務,但不少家長擔心兒女的安全,或目的地給人蠻荒、落後感,阻止孩子參加。所以願景想出「帶團」方式,讓年輕人不要落單,四、五個台灣人同行,且有願景工作人員照應,好讓家長放心。

 

中正大學歷史系二年級學生張書瑗報名參加暑假出團的尼泊爾 BANEPA 團,由於父母因工作關係熟悉當地,反而更擔心她不能適應當地生活,但得知會有其他年輕學子同行,又有工作人員照料後,終於放行。

 

張書瑗的父母親因當年因參加中國人權協會海外和平服務隊相識結婚,由於自己有過海外服務經驗,認為當地的物質資源不足,不希望女兒前往;但對張書瑗來說,希望藉此機會了解自己獨立行動的極限,而父母親相識過程,也讓她對海外服務的經歷心生嚮往。

 

本來暑假計畫到美國打工遊學的張書瑗說,「同學都說我瘋了,但是我覺得美國打工遊學其實就像做台勞。」她表示,希望能趁暑假,像連加恩一樣,做對世界更有意義的事。

 


聯絡我們

預約諮詢及協會地圖

協會國際網絡

Alliance

CCIVS under UNESCO

NVDA

Taiwan AID

SCI International

關於 VYA Taiwan

VYA Story

理事長 DZA

核心價值

VYA社會影響力

 

志工人力銀行

會員申請與登入

志工服務時數認證

國際工作營證書申請

 

改變故事

媒體報導

社區改變的故事

台灣工作營照片

各國照片精彩回顧

國際工作營微電影

合作邀請

講座及訓練邀請

校園服務學習組團

舉辦台灣工作營

企業Global CSR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