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們一起做一個積極的世界公民

出發  你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EN | 首頁/最新消息 |時數認證| 加入網站會員 | 登入

國際工作營FB專頁FB

Plurk twitter FB
 

 

日韓志工到台西 … 剝蚵掃馬路

 

【聯合報 ╱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20090208

一群來自日本、韓國的國際志工,到雲林台西鄉社區服務,清掃社區、自己煮飯打理生活,還幫忙修腳踏車、學習剝蚵,甚至粉刷舊牆;他們說,到鄉下服務,體驗異國生活,是難忘的回憶,長大後會再故地重遊,看看他們漆過的牆是否還在。

來自日本及韓國的珈瑜 Abby 、雅婷 Tina 、念慈 Claire 、祐禎 Jane 、書瑗 Natasch ,在台西藝術協會志工帶領下,前天至昨天先後到台西鄉學校及社區參觀,展開在台西鄉 13 天的生活營。

頭一天,這群國際志工就沒休息,參觀過後社區,先打掃自己居住的「國際志工之家」,並添購泡麵及生活品,隨後就分組展開社區服務,有人幫村民修理腳踏車、打掃馬路,「我們真的很忙,一下飛機到達台西,腳步都沒停過,但我們很快樂」。

台西藝術協會執行長丁仁桐說,國際志工是韓日學生,台大學生也參加,共約有 30 人,將一起在台西社區服務,期待這群異國來客,能在台西留下美好回憶。

台灣的「阿強」與日本志工 Nasa 邊工作邊聊天,日本各地名產、家裡的寵物,都是話題;下午大家還練了一支 Welcome party 舞蹈,縱使語言溝通有困難,但舞蹈的「肢體語言」加深了彼此情誼。

丁仁桐帶大家到一廢墟空地,志工合力除草並在地上鋪磚,更為斑駁舊牆彩繪,經大家巧思,老牆變得繽紛美麗,寫上日文與韓文讓台西染上濃濃異國風味。

Claire 與 Notascha 書寫的工作日記,記錄他們煮一桌台韓日料理「國際菜」,大家同桌共享,是一天辛苦工作後最快樂時光。


聯絡我們

預約諮詢及協會地圖

協會國際網絡

Alliance

CCIVS under UNESCO

NVDA

Taiwan AID

SCI International

關於 VYA Taiwan

VYA Story

理事長 DZA

核心價值

VYA社會影響力

 

志工人力銀行

會員申請與登入

志工服務時數認證

國際工作營證書申請

 

改變故事

媒體報導

社區改變的故事

台灣工作營照片

各國照片精彩回顧

國際工作營微電影

合作邀請

講座及訓練邀請

校園服務學習組團

舉辦台灣工作營

企業Global CSR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