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們一起做一個積極的世界公民

出發  你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EN | 首頁/最新消息 |時數認證| 加入網站會員 | 登入

國際工作營FB專頁FB

Plurk twitter FB
 

 

飛越萬里當志工 法國妹就是愛台灣

自由更新日期 :2009/07/14 04:09

連續兩年來台灣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我就是愛台灣!」法籍研究生愛麗佳連續 2 年到台灣擔任志工,去年到蘭嶼協助偏遠地區 兒童 從事環境生態保育及社區營造工作,今年則到雲林台西繼續推動環保教育,同時開拓學童國際視野。

以中文當研究計畫

愛麗佳說,她從高中接觸台灣文化與中文後就愛上這個熱情美麗的島嶼國家,更以研究中文做為碩士研究計畫,去年在青輔會、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引介下,前往蘭嶼擔任志工,深入體驗台灣文化。

去年到蘭嶼教學

去年 5 月,愛麗佳與來自韓國、 日本 等多個國家志工,一起前往蘭嶼東清國小服務,在 2 週時間中,與學童互動教學,建立跨國情誼,也宣導資源回收、環境保護的觀念,讓她了解助人為快樂之本,今年二話不說加入到台西服務的志工隊。

昨日上午,愛麗佳與其他國家的志工們拔草,儘管熱得汗流浹背,她卻興奮地表示,台西的蚵、文蛤等海鮮相當好吃,陽光與人情味讓她對台西的第一印象好極了。

今年到台西服務

台西藝術協會會長丁仁桐說,愛麗佳等志工除了協助社區整理環境,體驗台西社區營造,同時也會與學童們進行互動,傳授生態、環境保育教育及外語,擴展學童們的國際視野。

 


聯絡我們

預約諮詢及協會地圖

協會國際網絡

Alliance

CCIVS under UNESCO

NVDA

Taiwan AID

SCI International

關於 VYA Taiwan

VYA Story

理事長 DZA

核心價值

VYA社會影響力

 

志工人力銀行

會員申請與登入

志工服務時數認證

國際工作營證書申請

 

改變故事

媒體報導

社區改變的故事

台灣工作營照片

各國照片精彩回顧

國際工作營微電影

合作邀請

講座及訓練邀請

校園服務學習組團

舉辦台灣工作營

企業Global CSR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