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們一起做一個積極的世界公民

出發  你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English | 最新消息 |時數認證| 加入網站會員 | 登入

國際工作營FB專頁FB

上班族換氧之旅
亞美尼亞世界文化遺產9天蒙古農作採收9天斯里蘭卡建設9天尼泊爾災後重建9天∣日本里山生態∣
Plurk twitter FB


我在蒙古天氣晴-個人計畫(個人自行前往蒙古,但蒙古 可提供接送機)

詳細內容如下,亦可這裡全年計畫下載,單一計畫可有3-7位台灣志工唷

Download 報名表】蒙古計畫僅限定可以全程參與的志工唷。


Code

Name

Location

Dates

Type

Vols.

MCE/04

School-4

Ulaanbaatar

01/Apr – 14/Apr

KIDS/CULT

10

MCE/NICE05

Greening Mongolia

Tuv province-Altanbulag

28/Apr – 11/May

AGR/CULT/ENVI

10

MCE/06

Eco farm planting

Tuv province-Altanbulag

25/May – 07/Jun

AGR/CULT/ENVI

10

MCE/07

Eco farming-1

Tuv province-Altanbulag

14/Jun – 27/Jun

AGR/CULT/ENVI

20

MCE/08

Eco farming-2

Tuv province-Altanbulag

27/Jun – 10/Jul

AGR/CULT/ENVI

20

MCE/09

Eco farming-3

Tuv province-Altanbulag

10/Jul – 23/Jul

AGR/CULT/ENVI

20

MCE/10

Eco farming-4

Tuv province-Altanbulag

23/Jul – 05/Aug

AGR/CULT/ENVI

20

MCE/11

Eco farming-5

Tuv province-Altanbulag

05/Aug – 18/Aug

AGR/CULT/ENVI

20

MCE/12

Eco farming-6

Tuv province-Altanbulag

18/Aug – 31/Aug

AGR/CULT/ENVI

20

MCE/13

School – 5

Ulaanbaatar

04/Sep - 17/Sep

KIDS/CULT

7

MCE/14

School-6

Ulaanbaatar

23/Sep-06/Oct

KIDS/CULT

7

MCE/15

School-7

Ulaanbaatar

07/Oct - 20/Oct

KIDS/CULT

7

想體驗在海拔1600公尺高的蒙古大汗生活嗎?

生活在傳統蒙古包、過著愜意但豪邁的大草原生活。

仰天一望,盡是滿天星斗,這樣的生活,一輩子至少也要體驗一次!

「蒙古天氣晴,夏季農作國際工作營」,邀請你一起到蒙古大草原生活10天

 

參與蒙古MCE有機農場夏季農作計畫採收計畫。志工將一起捲袖下田,協助快樂農場採收、分類及後續儲存。特別歡迎喜歡勞動、願意試勞動的伙伴參與。夏季農作計畫所栽種及生產的蔬果,未來將捐贈給約100戶貧困家庭

就讓我們一起和國際志工,用愛與行動來接力完成!

1、 主辦單位: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 www.vya.org.tw

2、 合作團體:Mongolian WorkCamps Exchange, MCE

3、 時間:全年計畫下載Download 報名表

4、 地點:布汗市(Buhug)距蒙古首都烏蘭巴托(Ulaanbaatar)45公里,鄰近Buhug河的夢幻蒙古大草原

 

5、 【居住與三餐】 當然是大汗居住的傳統蒙古包或志工手工打造的磚造房,抑或清秀佳人場景的小木屋。三餐一定要蒙古式豪邁的草原簡便料理。早餐提供茶或咖啡及麵包,午、晚餐則是草原料理,包含 雞肉或牛肉、羊肉、火腿及香腸等肉食,加上紅蘿蔔、洋蔥、胡瓜等簡單蔬果為主。草原生活無法提供純素食,茹素伙伴請勿報名啦

 

6、 工作營活動內容包括:

(1)Eco-Farm Camp以草原農作協助為主,孩童交流為輔。農場一般上午為農作時間,育幼院孩童每週約參與一次農作計畫;下午則自由與孩童互動,活動可由志工自行討論與規劃。此外,農作收成將於每年9月中下旬捐贈社區弱勢家戶。農場計畫孩童來自蒙古國立育幼院,年紀介於12- 16歲之間,人數大約15人左右,但孩童參與狀況會依據育幼院安排作調整。蒙古育幼院不是單親或失親的孩童,比較類似國家社會福利政策,由國家協助照顧牧民青少年及孩童,以確保孩童教育可以持續。

目前農場主要推廣無毒有機種植,希望未來能成為有機蔬菜種植訓練中心。農場種植蔬菜為馬鈴薯、紅蘿蔔、白蘿蔔或小黃瓜與番茄,此部分依據實際種植現況為主。

農場每年九月採收,採收之馬鈴薯主要捐贈給約100戶的社會弱勢家庭。有興趣參與的伙伴可另參與農場採收計畫。

 

農場提供熱水淋浴,但建議大家協調好每日及每人淋浴順序與時間,有限資源,請大家珍惜使用。

Farm Camp活動期間:農場住宿地點及農場

農場住宿地點https://goo.gl/maps/vTKkiXVfarjrRBMB8

農場https://goo.gl/maps/yvi4KMxgXMtwdA9u6

 

(2) School系列-Kid Camp以孩童教育陪伴為主,由志工自行討論及設計孩童夏令營各項活動。主要是英語教學、藝術課程或其他多元文化與體適能活動都可以由志工規劃安排。孩童陪伴計畫服務學校為烏蘭巴托市當地青少年為主,每次活動孩童參與活動人數約15-20人之間,年紀約12-14歲。

住宿地點:Majestic Gobi https://goo.gl/maps/2J9oZjy9jxJQxk1h7,或MCE在烏蘭巴托的志工宿舍。

蒙古青少年/孩童比較喜歡動態活動,也喜歡藝術或手作活動,在設計課程時,可以盡量以主題式/活動為主/互動/探索/角色扮演/或遊戲方式及體適能等等為基礎來思考。另外介紹台灣現代化便利生活也是一個打開蒙古孩童視野的選項唷。

   其他計畫說明包括:

(1)   社區志願服務參與蒙古MCE有機農場夏季農作計畫採收計畫。志工將一起捲袖下田,協助快樂農場採收、分類及後續儲存。特別歡迎喜歡勞動、願意試勞動的伙伴參與。夏季農作計畫所栽種及生產的蔬果,未來將捐贈給約100戶貧困家庭。此外,志工也將為 鄰近社區小朋友安排暑期夏令文化康樂活動,及體育活動,讓小朋友有一個歡樂的童年。

(2)   體驗在地生活Buhug市,志工將生活在海拔1600公尺高,鄰近Buhug河旁的蒙古大草原,並居住在傳統蒙古包(GER, Mongolian traditional tent)。體驗大草原的無垠天際線與滿天星斗,並大啖草原美食。當然蒙古大草原特有的木屋廁所(deep hall)也是不可錯過的體驗。

(3)   國際文化交流志工除平時與小朋友一起下田農作及遊玩外,也將和來自不同國家的青年志工一起參與夏季農作計畫。當然,也要秀一下精彩的台灣文化!

           另每一梯次計畫,行程上可另外選擇2-3天蒙古大草原探險,體驗駕馭蒙古馬,奔馳大草原的豪邁人生。

(4)   青年志工對話與蒙古青年志工,及其他國家的國際志工對話,協助發展蒙古的國際工作營,及孤兒院服務計畫。

 

7、Extra fee:蒙古食宿14USD250 for 2 weeks.

 

8、志工資格:有強烈參與動機、尊重當地文化、喜歡和小朋友相處 !蒙古小朋友較好動,但可別因此生氣唷。

9  MCE執行長Baatar的一段話:

We need you to be flexible, adaptable, responsible, creative, constructive, cooperative and keeping happy heart!  We also need to respect the way of MCE and the local cultures though you don't need to hesitate making any propositions to make a better project!

 

【報名時間】請於計畫開始至少1.5個月前,申請表下載,台灣青年可以報名結伴成行

 

【報名費用】參與此計畫在台灣僅需繳交國際註冊費NT7,500Extra Participant fee USD 250 請於蒙古報到繳交+也請自行辦理簽證辦理(60美金)、保險與機票(約NTD24000-35000之間)。但協會將提供保險和機票參考資訊以供大家辦理。

註冊費用NT7,500 請一律以匯款方式 繳費,完成匯款後請來電告知確認。

匯款帳號如下:

國泰世華銀行,古亭分行

(ATM匯款需輸入國泰世華代號013)

帳號:030-03-303863-8

戶名: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

【主辦單位】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 http://www.vya.org.tw

Download 報名表

【國際合作組織】MCE (Mongolian workCamps Exchange)

【台灣青年報名】請洽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TEL02-2365-4907

E-mailworkcamp@vya.org.tw Websitewww.vya.org.tw

【接受預約諮詢】請先來電預約,週一至週五,AM0930-1200PM0130-0600

【國際工作營全球中文網】www.volunteermatch.org.tw/iw

【活動聯絡資訊】02-23654907 workcamp@vya.org.tw,傳真:02-23690547


聯絡我們

預約諮詢及協會地圖

協會國際網絡

Alliance

CCIVS under UNESCO

NVDA

Taiwan AID

SCI International

關於 VYA Taiwan

VYA Story

理事長 DZA

核心價值

VYA社會影響力

 

志工人力銀行

會員申請與登入

志工服務時數認證

國際工作營證書申請

 

改變故事

媒體報導

社區改變的故事

台灣工作營照片

各國照片精彩回顧

國際工作營微電影

合作邀請

講座及訓練邀請

校園服務學習組團

舉辦台灣工作營

企業Global CSR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