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們一起做一個積極的世界公民

出發  你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English | 最新消息 |時數認證| 加入網站會員 | 登入

國際工作營FB專頁FB

Plurk twitter FB
 

 

【深V世代─志工旅人客廳】國際工作營行前分享說明會

 

你想過,為什麼歐美日韓會需要志工嗎?
在你心中,志工只能是幫助他人的人嗎?
讓想像力無限擴張!在國際工作營的旅途上,我們跨越國界,走進社區,關注當地居民真正在意的議題。對我們志工旅人來說,不只是服務,更是一趟滿載而歸的學習之旅!

【行前tips大公開】
行前準備、落地交通、在地生活、社區服務、文化交流,一個人要出發了好緊張!
歡迎帶著你的問題,讓VYA和你一起做好萬全準備!

【國際工作營經驗分享】
聽聽從台灣向西出發直至歐亞非各國,克服挑戰完成任務,參與過國際工作營的前輩們,要來分享他們在各國參與國際工作營後的「國際志工經驗」、「文化洗禮」、「行前議題準備」以及「志工心態建立」!讓前輩為你的國際志工之旅提前暖身!

【找到一起出發的伴】
活動現場讓你有機會認識去同一個國家、甚至同一個計劃的夥伴們,
一起準備最心安,一起出發不孤單!

【地球村市集用前輩的故事打包行囊】
當日現場將設立歐洲、亞洲、非洲攤位,分享講者與更多資深志工將化身市集老闆,與大家分享來自世界各地工作營的精美照片,和各種稀奇古怪的小玩意!讓我們逛攤位、聽志工故事,開始構築我們的偉大旅程!

 

【主辦單位】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

【邀請對象】

1、已確認錄取2016國際工作營計畫,或媒合中,即將於暑假出發的夥伴。

2、對於參與國際工作營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及有興趣挑戰志工背包客的伙伴。

【費用】免費,請先線上報名! 

【報名方式】請先線上報名

【活動日期與地點】各場次時間與地點如以下總表: 

地區

日期

時間

地點

報名連結

4/9()

14:00-17:00

台北偶戲館

我要報名

6/11()

14:00-17:00

台北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我要報名

6/11()

14:00-17:00

維他露基金會1F會議室

台中市雙十路一段123

我要報名

6/10()

14:00-17:00

高雄市志願服務資源中心3F大禮堂

高雄市苓雅區凱旋二路5

我要報名

 


 

 

 

 

 

【聯絡方式】

郭宇文執行秘書,TEL02-23654907E-mailvya@vya.org.tw
國際工作營中文網站及最新計畫下載:www.volunteermatch.org.tw
Facebook
VYA國際工作營www.facebook.com/vyataiwan


【歷年志工心得】

蔡雨妡2016德國個人計劃‧DE-SCI 7.16 & DE-SCI 11.55

「打破規則的旅行」

 

對於這個世界我有瘋狂的想像,離開最熟悉的環境,一個人拿起背包踏出台灣這個小島,只帶著「勇敢」就出發。千里迢迢從德國的首都走到荒郊野外的鄉村,走過千山萬水遇上火車遲到又錯過了最後一班公車,在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通的地方,在這場沒有公式的旅行,everything is possible當時還沒考慮清楚眼前的男子是惡是善就接受他的幫助,一通似救命丸的電話與紙條,上面寫著「看見廂型車男子會載你到目的地」心裡小劇場越演越烈,第一次覺得與生命的黑暗邊緣這麼靠近離家的距離這麼遙遠,只能跳脫害怕的框架,把恐懼轉換成挑戰,相信眼前的美好,最後順利找到廂型車男子也抵達營隊。以為冒險就這樣畫下句點,當我看見眼前景色又是另一樁挑戰,彷彿到了蒙古,眼前一片荒涼,與蜘蛛共存的帳篷包、所謂的浴室是木板連接著簾子踩著泥土,白天靠太陽晚上靠營火,在這裡才發現人類的生存能力是如此的大。有天與友人PIN坐在柏林街頭聊天,我們笑著說「觀光客的旅行方式已經滿足不了我們,深入當地的生活發現真實小鎮才是我們對旅行的慾望」旅行最有趣的是,你永遠都有新的可能,所有艱難都能用不同公式解答。「只有一個人在旅行時,才聽得到自己的聲音,它會告訴你,這世界比想象中的寬闊。」——宮崎駿。人生就是需要偶爾放手一搏的勇氣跨出舒適圈,我愛上的是沒有規則的旅行,在陌生的城市不顧一切的冒險創造屬於自己的勇敢故事。


 

張伯陽

2016法國個人計劃‧SJ51

 

「現在的我覺得很難過,但這個難過我覺得是好的,人生可能就是這樣子,你不斷的在告別,但你又不斷地在向前。」志工結束前西班牙女生C這樣子說著。

每次我們只要吃完晚餐,都會在這個小鄉村裡,你可能會為了在繁華城市裡看見幾顆星星而感動,但在這裡可以你可以仰望整片星空,就好像小時候的校外教學到天文館探索星空一樣。

我們總在這片星空下的草原上談論著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文化、我們的朋友、我們的家人。

我們總能在這一次又一次的聊天中改變對那個人、那個價值觀、甚至那個國家的想法。

但唯一不變的是,我們都在這趟旅行中,更愛、更珍惜我們的國家。

 

 


聯絡我們

預約諮詢及協會地圖

協會國際網絡

Alliance

CCIVS under UNESCO

NVDA

Taiwan AID

SCI International

關於 VYA Taiwan

VYA Story

理事長 DZA

核心價值

VYA社會影響力

 

志工人力銀行

會員申請與登入

志工服務時數認證

國際工作營證書申請

 

改變故事

媒體報導

社區改變的故事

台灣工作營照片

各國照片精彩回顧

國際工作營微電影

合作邀請

講座及訓練邀請

校園服務學習組團

舉辦台灣工作營

企業Global CSR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