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們一起做一個積極的世界公民

出發  你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English | 最新消息 |時數認證| 加入網站會員 | 登入

國際工作營FB專頁FB

Plurk twitter FB
 

成吉思汗的大汗國度:蒙古國Mongolia

 

2024年冬天, 一起在零下-20度的紅色英雄城深呼吸,

與游牧民族一起過新年 

 申請表下載【 每梯次開放受理到活動前15天,或額滿為止】

 

或許你去過蒙古,但你絕對沒有見過蒙古的冬天

零下20度的冬季,游牧民族是如何生活在雪的國度?

在這片屬於成吉思汗的土地,

有一群蒙古小朋友,等待你溫暖的到來喔!

 

2024年春節,VYA邀你與日本志工共同探索冬季蒙古

與蒙古院童一起學習英語,探索未來!

給自己一個最特別的春節假期,

你會發現生活原來可以這麼簡單自然!


1、【梯次】2024年1-3月

【第一梯次】

計畫代碼:VYA-JP-MN-2401

計畫日期:

1月21日(日)至2月3日(六)
可另僅參與九天活動
2401B. 01/21 Su -29 Mon (9D)或
2401C. 01/26 Fri-02/03 Sa(9D)


名額需求:

台灣志工7名+日本志工3名

【第二梯次】

計畫代碼:VYA-JP-MN-2402

計畫日期:

2月11日(日)至2月24日(六)
可另僅參與九天活動
2402B. 02/11 Su -19 Mon (9D)或
2402C. 02/16 Fri -02/24 Sa (9D)


名額需求:

台灣志工5名+日本志工5名

【第三梯次】

計畫代碼:VYA-JP-MN-2403

計畫日期:

3月3日(日)至3月16日(六)
可另僅參與九天活動
2303B. 03/03 Su -11 Mon (9D) 或
2403C. 03/08 Fri -03/16 Sa (9D)


名額需求:

台灣志工3名+日本志工7名

 

【報名時間】額滿為止下載個人申請表請填寫 後回傳

 

以上計畫均開放全程參與兩週,或9天,9天計畫請於計畫代碼填寫如第一梯次的20241B。不論兩週或9天註冊費均為NT7,500;第二次參與則為6,000。蒙古 當地額外食宿費用2250美金,9 天200美金。

 

2、 服務對象:當地學校中學生,約15-20位。

 

3、 志工服務:

(1) 英語/中文/日語,語言教學:藉由歌曲或遊戲的方式 ,增加孩童練習英語/中文/日語的機會。
(2) 文化交流:針對 蒙古孩童舉辦文化交流活動,例如台灣的音樂、遊戲。
(3) 手工藝教學:蒙古孩童喜歡編織幸運帶,如果志工有任何手工藝可以交小朋友,也歡迎提出。
(4) 其他藝術或動態室內體適能活動:由志工討論及規劃

 

 

 

5、 計畫背景與在地生活:

蒙古擁有千年以上的歷史,擁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居民也以熱情、溫暖的性情迎接著遠方的朋友們。然而,自冷戰結束之後,蒙古也受到了全球市場經濟的影響,特別是負面影響如森林濫伐、貧富差距擴大等,此外野火頻繁、食物短缺、近年來的氣候變遷也導致牲口因牧草短缺而死亡。透過國際工作營,透過國際志工與居民共同實作、提升對於危機的警覺以及鼓勵採取應對之行動,讓我們看見在地發展更多的可能性。

 

烏蘭巴托的中學校在1991蘇聯瓦解之前僅接受俄文教育作為第二外語。而自1991年蘇聯瓦解之後,中學校漸漸改為教授英文作為第二外語,目前幾乎所有中學生都有正規的英文教育。然而,學生缺乏真正練習口語英語的機會,導致會話能力不佳,因此,英語會話國際工作營可望給予學生真正使用英語溝通的機會,也賦予學習英語更大的動機。

 

此外近年來,中文的學習也蔚為風潮,志工也可以增加蒙古孩童的中文練習機會,及提升學習動機。

(1) 蒙古的氣候多變, 一和二月份的氣溫約為 -10℃-30,不用擔心嚴峻的氣候,工作都會在溫暖的室內進行。如果你不怕冷,大草原的冰封面貌由你獨享。但特別提醒注意安全。 本計畫參與的志工需有完備的禦寒設備,包含防風大衣一件+保暖大衣一件(可考慮戶外專用1+1的冬季保暖大衣)、毛衣或背心、雪季專用保暖手套、長統靴,及帽子等。自己評估可以適應雪國生活的伙伴,我們才受理。

 

(2) 每週工作5天,每天工作4-6小時,三餐由志工輪流烹飪,一般用餐時間為:Breakfast=08:00-08:30, Lunch=13:00-14:00, Dinner=19:00-20:00

(3) 將住宿在MCE志工公寓裡,志工需自行準備睡袋(適用-10℃-20℃),有熱水盥洗 ,但可能因季節性區域供水問題,分區輪流提供,屆時可能必須享受不洗澡的樂趣喔!

 

6、 服務地點:蒙古烏蘭巴托Ulaanbaatar

7、Extra fee:蒙古 當地額外食宿費用2250美金,9 天200美金。

匯率查詢

 

8、 合作單位:MCE (Mongolian workCamps Exchange)

9、 志工資格:有強烈參與動機、尊重當地文化、喜歡和小朋友相處、如果有英語或電腦教學經驗,會很有幫助!蒙古小朋友較為好動,但可別因此生氣唷。

10、本計畫提供接送機服務,但有額外費用,每趟約25美金,由志工分攤。 提早到或結束的額外住宿,一晚約10-15美金,屆時由MCE提供的計畫info.sheet與錄取信中另外說明。

 

11、MCE執行長Baatar的一段話:

We need you to be flexible, adaptable, responsible, creative, constructive, cooperative and keeping happy heart!  We also need to respect the way of MCE and the local cultures though you don't need to hesitate making any propositions to make a better project!

 

【報名時間】隨時受理,但額滿即不受理,申請表下載。另外,蒙古常年有計畫,可隨時申請。

下載個人申請表請填寫後 請以email及附加檔方式回傳xls原始檔案格式

 

【 簽證辦理】目前持台灣晶片護照即可辦理蒙古簽證。注意:辦理日期需在簽證生效日期之兩個月內,例如:辦理1/17生效的護照請於11/17之後再行辦理。

 

【報名費用】參與此計畫在台灣僅需繳交國際註冊費NT7,500Extra Participant fee(當地食宿)2250美金,9 天200美金,請於蒙古報到繳交+也請自行辦理簽證辦理(60美金)、保險與機票(約NTD24000-31000之間)。

註冊費用繳費請一律以匯款方式進行,完成匯款後請來電告知確認。

匯款帳號如下:

國泰世華銀行,古亭分行

(ATM匯款需輸入國泰世華代號013)

帳號:030-03-303863-8

戶名: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陳羿足 

【更多國際工作營方案】亞洲計畫查詢  

【台灣青年報名】請洽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
TEL
02-2365-4907E-mailworkcamp@vya.org.twWebsitewww.vya.org.tw
【接受預約諮詢】請先來電預約,週一至週五,AM0930-1200PM0130-0600
【國際工作營全球中文網】
www.volunteermatch.org.tw/


聯絡我們

預約諮詢及協會地圖

協會國際網絡

Alliance

CCIVS under UNESCO

NVDA

Taiwan AID

SCI International

關於 VYA Taiwan

VYA Story

理事長 DZA

核心價值

VYA社會影響力

 

志工人力銀行

會員申請與登入

志工服務時數認證

國際工作營證書申請

 

改變故事

媒體報導

社區改變的故事

台灣工作營照片

各國照片精彩回顧

國際工作營微電影

合作邀請

講座及訓練邀請

校園服務學習組團

舉辦台灣工作營

企業Global CSR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