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們一起做一個積極的世界公民

出發  你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English | 最新消息 |時數認證| 加入網站會員 | 登入

國際工作營FB專頁FB

Plurk twitter FB
 

關於國際工作營

國際工作營(International WorkCamp)是什麼?

「國際工作營是一個國際性的志工計劃,讓來自不同國家的參加者跟當地人一起相處、生活、工作、學習及交流;並藉此為社區解決所面臨的環境保育、文化承傳、社會正義、鄉村和人類發展等挑戰。」

Work代表的是從事社區服務;Camp則代表生活回歸簡單,大家一起相互扶持的團隊生活。

簡單來說就是一群來自世界各國的青年,一起到一個社區、一起生活及一起工作。

一般而言,每一個工作營約10-25位志工,來自5-8個國家。以蒙古計畫為例志工約20人左右,來自8-12個國家,諸如台灣、日本、韓國、香港、俄羅斯、西班牙、法國、德國、美國、義大利、丹麥與比利時等。


 

國際工作營也是~ 第一次參與國際志工的最佳選擇~, 具備幾個特色:

1、  深入社區做服務:以梯隊接力方式,與在地組織合作,不必擔心你的服務成果無法累積。

2、  深入在地生活:觀光客到不了的地方都會有你的足跡。

3、  國際交流:每一個國際工作營平均會有五個以上不同國家的青年志工共同參與, 能夠充分與不同國家的青年互動。

4、  多元選項、門檻低:唯一限制,就是讓自己來決定能不能做一個國際志工。各國計畫,僅要志工有足夠的參與動機,世界就為你開!

1100個國家、5000個服務計畫,讓你環遊世界做志工。

26大主題服務,讓你所擁有的各項專業皆能發揮。

3)服務不需高度專業技能,現學就可現賣。

4)短期志工為主,讓你不必擔心沒時間參與國際志工。

你也可以自我期待做一個國際人唷!就來開始瞭解國際工作營吧!


國際工作營參與方式及宗旨

 

無論你參加哪一國的國際工作營,得必須跟VYA註冊及報名。註冊費4500-9000依國家及參與次數略有不同。就讓VYA來協助你吧!

宗旨 / Mission

雖然每個國際工作營有不同的目標,共同的宗旨都渴望創造一個和平,健康,正義,和永續發展的世界,藉著 ……

 

Creating/ supporting voluntary movements for ecology, human rights, self-sufficiency

提供 / 支持為了生態,人權,自足等目標努力的志願行動。 

 

Activating and involving new people to local communities and NGO/NPOs

活化當地社群和 NPO/NPOs ,招募新血 

 

Promoting global understanding, friendship and solidarity

促進全球的相互瞭解,友誼和團結


什麼是國際工作營!?

 

國際工作營志工計畫,是一個讓世界各地志工可以和當地居民一同生活,工作,一起為了環境或文化保存,社會正義,鄉村和人類發展等目標,共同耕耘的計畫。


何時開始?

在 1920 年,第一個國際工作營開始於法國,由德國和法國的青年協助重建損毀於一次世界大戰的農莊。此後,國際工作營擴展到世界各地。 60 年代,許多建設性工作的工作營在新興獨立國家展開,同時,在東歐和西歐則組織了許多和平計畫。 80 年代,以環境保護為主的工作營逐漸增加。根據我們的研究, 2006 年大約在 98 個國家舉辦了 2800 個方案。


由誰組織國際工作營?

大部分的國際工作營組織 ( 簡稱 WOs) 是加入 CCIVS (國家志願服務協調委員會)的非政府 / 非營利機構 (NGO/NPO) 。 CCIVS 由 UNESCO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 UN (聯合國)成立於 1948 年,主要在協助和促進世界各地的工作營發展。每一個國際工作營工作營組織獨立且自由地在自己國家規劃工作營方案,藉由交換志工等方式彼此合作。各個工作營,工作營組織,和當地政府單位或 NGO/NPOs 伙伴一塊合作。


所有國際工作營計畫均由聯合國國際志願服務協調委員會( CCIVS at UNESCO, Coordinating Committee for International Voluntary Service )以及亞洲志願服務協會( NVDA, Network for Voluntary Development in Asia )之各國會員合作辦理。


各國申請方式與台灣青年申請方式 

國際工作營在世界各國均採會員制,申請者參加世界各國的國際工作營均須向自己所在國的國際工作營組織申請,透過所在國的國際工作營組織才能夠參與各國的國際工作營。以台灣為例,所有的申請者必須要NVDA及CCIVS的台灣會員VYA Taiwan申請,透過VYA Taiwan的安置, 才能參與其他國家的工作營。

 

PS、目前已有志工伙伴直接向美國、法國及德國單位繳費申請,遭到踢退及請協會協助退費事宜,故請所以志工勿再直接跟國外組織聯繫,他們不會受理大家的申請,就讓VYA來協助大家。


國際工作營輪廓:生活草根、視野國際、工作高科技

國際工作營基本內容

1、時間:2星期

2、營隊規模:10海外志工 + 5~10國內志工 + Local NGOs

3、方案特色:社區對話、文化交流、道地美食、國際視野、在地生活體驗

4、志工足跡:超過100國,每年超過2000個國際方案

5、一般計畫國際志工總人數:10-20位國際志工

6、服務根基/與六大類型:社區為基礎,包含農業、環保、教育、文化、公共建設、其他;台西/藝術及公共建設協助)

 

計畫類型:

(1) 短期志願服務方案(STV:少於2個月的短期志願服務計畫

(2)  /長期志願服務計畫(LMTV2個月或2個月以上的中/長期志願服務計畫


國際工作營的一天

平均每天工作4-6小時,白天主要為社區服務,晚上則進行文化交流、體驗在地生活。除社區服務外,團員會依實際需要分組協助營隊內各項事務,包括煮飯、洗碗、營地清潔等工作 。

Morning

0630-0730

Wake up / Breakfast

0830-1130

Work for community / Study

Afternoon

1200-1330

Lunch / Dish wash

1330-1630

Work for community / Study

Evening

1700-1830

Dinner

1900-2000

Happy Hour / party /Culture Exchange

2200 or 2300

Goodnight


聯絡我們

預約諮詢及協會地圖

協會國際網絡

Alliance

CCIVS under UNESCO

NVDA

Taiwan AID

SCI International

關於 VYA Taiwan

VYA Story

理事長 DZA

核心價值

VYA社會影響力

 

志工人力銀行

會員申請與登入

志工服務時數認證

國際工作營證書申請

 

改變故事

媒體報導

社區改變的故事

台灣工作營照片

各國照片精彩回顧

國際工作營微電影

合作邀請

講座及訓練邀請

校園服務學習組團

舉辦台灣工作營

企業Global CSR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