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們一起做一個積極的世界公民

出發  你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English | 最新消息 |時數認證| 加入網站會員 | 登入

國際工作營FB專頁FB

Plurk twitter FB
 

 

阿多仔來社區,國際志工在台灣

 

國際工作營招募台灣NGO社區合作夥伴 [社區工作國際化合作 簡章下載]

 

語言、活動安排規劃等技術問題,協會可協助解決等

社區伙伴免緊張,來聊聊就心安,國際交流也可以很簡單!

長期經營社區的NPO夥伴們 ,你們是否也面臨到找不到年輕人參與你們的社區服務?

社區服務,是不是一直思考如何真正讓社區動起來?日漸成熟的服務方案,是否也期待更多的創新元素加入?

 

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

透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國際志願服務協調委員會平台,媒合國際志工參與台灣社區服務方案

2007年起已有24個國家、超過600位國際志工 ,參與雲林台西、彰化西勢及屏東林邊與霧台、台中市老人活力秀、

澎湖馬公、阿里山樂野鄒族部落、宜蘭、花蓮、南投等縣市的社區服務

 

如果你期待透過國際志工的青春活力活化社區服務方案?

期待社區裡孩子有更多接觸國際志工、體驗多元文化的機會?

期待你的服務對象有全新的被服務體驗?

 

加入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舉辦Taiwan國際工作營的社區合作夥伴

招募國際志工、活化社區服務、讓青年回鄉服務

你會發現,這一切比你想的還簡單!!

 

【主辦單位】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 VYA Taiwan www.vya.org.tw

【招募對象】深耕台灣社區的NGO夥伴

【招募期間】每年1031日 前確認來年計畫

完整招募訊息下載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6-2-cooperation-rule.htm

【計畫聯絡人】陳建銘,TEL02-23654907Emailvya@vya.org.tw


NGO合作團體招募對象

國內NGO伙伴,長期耕耘於在地社區,有意願透過國際工作營的模式,招募海外青年志工共同參與社區服務工作,為在地社區服務激發新的活力。


【計畫簡介】

本計畫主要是招募海外青年志工透過國際工作營形式來台進行社區服務。服務期間與台灣青年及社區伙伴一起居住、生活、進行社區服務,並透過日常文化交流,達到文化相互學習與理解,建立國際友誼。同時也經由社區服務,認識台灣最豐富及熱情的社區文化,體驗台灣最有活躍的公民社會能量。

 

國際工作營自1920年德、法青年一起相互協助到彼此國度進行社區重建以來,一直都是目前國際上最重要的青年改革力量之一。透過國際工作營,讓全世界的青年有機會結伴到不同國度協助社區重建或進行社會服務,也讓彼此文化及社會理念,有機會相互磨合與學習,並透過文化相互理解及學習,消彌潛在衝突,並建立深厚伙伴關係。每年全球約有3000個計畫在超過100個國家舉行,全球參與青年超過6萬名。

 

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自2006年加入國際工作營網絡以來,致力推動台灣國際工作營之發展,期待透過在台灣舉辦國際工作營,讓海外青年有不同的方式與管道可以體驗台灣最有活力的社區文化,並與社區居民建立深厚友誼,讓台灣成為海外青年第二個家。同時也透過國際工作營,讓社區居民的社區行動,可以有更豐富及多元的新思維與青年活力,激勵社區青年回鄉服務,也讓社區最有價值的文化,可以傳遞到全世界。

協會為了讓海外青年有更多元的社區參與機會,自2007年來開始擴大與不同社區組織之結盟,希望可以透過國際工作營之合作,擴大海外青年來台服務機會,也藉由海外青年的參與,激發原本社區工作之新思維,並激勵新活力(台灣青年)加入回鄉服務的工作,國際工作營也將協助社區創造新一波的社區參與風潮。


【關於VYA

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ision YouthAction,簡稱VYA)自2003年成立以來,即致力於推動海外國際志工參與,是一個推動國際志願服務的專業非營利組織,是目前台灣唯一加入全球國際工作營國際網絡「聯合國國際志願服務協調委員會(Coordinating Committee for International Voluntary Service, CCIVS)」以及「亞洲志願服務發展協會(Network for Voluntary Development in Asia, NVDA)」的正式會員,也是歐盟志願服務組織聯盟(Alliance of European Voluntary Service Organisations)在台唯一正式合作伙伴。協會三個主要目標為「推動青年生活公益化」、「青年公益參與國際化」,以及「公益經營社會企業化」


 【關於國際工作營】

國際工作營是一種新型態海外志工參與在地社區服務的方式,每年全世界有超過100個國家針對生態環保、農業田園協助、文化節慶推展、鄉村發展建設、社會弱勢協助及教育閱讀6大服務議題,舉辦超過3000個國際計畫,通常每個計畫由來自世界各國約1020名國際青年志工共同組成服務團隊,與當地NGO組織、青年志工及社區居民,共同進行特定議題之社區志願服務工作。多元的服務選擇、草根的社區生活體驗,及跨國志工交流,讓國際工作營成為全球青年參與國際志工的首選!同時,國際志工多元的文化背景、專業能力與青春活力也為社區服務帶來不同程度的轉變!


【國際工作營活動架構】

1、 活動時間:至少10天(寒假)到2星期(暑假)。

 

2、 食宿:由社區合作伙伴贊助,以團體居住方式,可安排在廟宇、學校、社區活動中心或 接待家庭等打地鋪方式,簡單即可。

 

3、 機場到營隊地點落地交通:由海外志工自行負責

 

4、 活動期間交通:由社區伙伴負責,但非工作的Free day則由志工自行安排。

 

5、 與會參與青年

5-1   Camp Leader至少一位,由社區合作團體指派,或由本會派遣副領隊,或本會代為訓練社區伙伴指定之領隊

5-2   志工人數:海外青年10-12人,通常一個國家1-2個代表為限,VYA志工2名,及在地志工5人,總人數不超過20人,以便讓與會者之間有深入的交流

5-3   志工是社區一份子,不要當作是客人,應是一起努力的工作伙伴。

5-4   伙食及日常生活工作:可全部由志工一起完成,分組工作。

5-5   與會青年可自己帶睡袋。

 

6、 內容行程設計需包含:

6-1   Orientation and Welcome party

6-2   Community service

6-3   Free day on Saturday and Sunday

6-4   Culture exchange

6-5   Farewell party

6-6   Evaluation:期中及期末,或至少期末

 


【合作內容】

如果您的團體願意和我們一起推動台灣國際工作營,雙方具體合作方式及本會提供的資源與服務如下:

1、 簽署合作同意書:雙方必需簽署合作同意書,確認活動的分工、內容,及經費預算分攤等,合作同意書由本會提供。

2、 工作標準及運作模式之建立:由本會提供及分享國際工作營運作相關之文件與知識,並協助合作團體建立國際工作營操作的國際標準。

3、 參與海外國際工作營領隊訓練本會將協助合作團體訓練國際工作營之領隊,並可安排到日本與韓國參與國際工作營,學習及觀察如何經營及運作一個國際工作營方案。領隊到日本與韓國之相關機票與落地交通費用由合作團體支付,本會則贊助國際工作營國際註冊費NTD9000,日本與韓國參與國際工作營期間之相關食宿(不包含Free Day),則由本會友好的日韓合作組織提供。

4、 參與國內國際工作營領隊訓練:本會每年度於4月及10月在台灣舉辦國際工作營領隊訓練,本會將贊助合作團體指派之領隊參與培訓課程費用,相關交通、住宿則由合作團體支付。

5、 志工招募:本會負責招募海外志工及台灣志工,參與國際工作營,每一計畫總人數合計不超過15人,除非有特別之規劃!

6、 國際宣傳:協會每年度於1月及3月,分別與亞洲志願服務發展協會(NVDA)及歐盟志願服務組織聯盟(Alliance)進行多邊會議,宣傳台灣國際工作營計畫,相關費用由本會自付。

7、 在地國際工作營之舉辦:由合作團體負責招募在地志工、籌募整體活動經費、食宿安排,並提供協助安排本會至少一位工作人員到營隊做執行訪視,及活動評估的社區交通與食宿安排。此外,若合作團體有實際需求,本會可派遣一位有經驗之工作伙伴,擔任副領隊,協助執行計畫,以及進行活動之執行評估。

8、 執行評估:合作團體需提供活動執行成果及評估報告結果乙份給本會。評估表由本會提供。


【合作流程】

NGO伙伴若有意願共同舉辦台灣國際工作營計畫,與本會的合作流程如下所示:

 

考量海外志工招募需要較長的前置階段,建議NGO伙伴提出合作需求的最佳時程:

1、 若有意願於每年寒假(1月至2)期間合作舉辦國際工作營計畫,請於前一年10月底前開始聯繫確認,方案內容則必須在前一年11月中旬前確認。

2、 若有意願於每年暑假(7月至8)期間合作舉辦國際工作營計畫,最晚請於前一年11月前開始聯繫確認,方案內容則必須在該年度2月中旬前確認。

國際工作營計畫,至少需要3個月的時間進行國際宣傳,招募海外青年志工來台,因此NGO伙伴如果有興趣共同舉辦台灣國際工作營計畫,越早提出申請越好。 


【目前合作單位與社區】

NO

合作社區

合作單位

合作主題

Since

1

雲林縣台西鄉

由本會自行策劃

社區彩繪

2007

2

彰化縣西勢鄉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老人服務與農村綠美化

2009

3

屏東縣林邊鄉

老人服務與社區綠美化

2010

4 台中市 老人活力秀-全國競賽與社區綠美化

2010

5 南投縣 老人服務 2014

6

宜蘭市

老人服務

2014

7

屏東縣霧台鄉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兒童多元文化夏令營

2010

8 澎湖縣馬公市 兒童多元文化夏令營 2010
9 宜蘭縣

兒童多元文化夏令營

2012
10 花蓮縣

兒童多元文化夏令營

2014
11 彰化縣

兒童多元文化夏令營

2014

12

雲林縣西螺鎮

螺陽文教基金會

老街閒置空間翻修-打造西螺背包客棧

2010

13 高雄市六龜 高雄六龜社福中心 社區綜合服務  

 

【計畫聯絡人】

本計畫聯絡人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丁元亨執行長/陳建銘主任。電話02-23654907Emailworkcamp@vya.org.tw。如果您的團體有進一步的興趣,歡迎與我們聯繫。

國際工作營網站: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


聯絡我們

預約諮詢及協會地圖

協會國際網絡

Alliance

CCIVS under UNESCO

NVDA

Taiwan AID

SCI International

關於 VYA Taiwan

VYA Story

理事長 DZA

核心價值

VYA社會影響力

 

志工人力銀行

會員申請與登入

志工服務時數認證

國際工作營證書申請

 

改變故事

媒體報導

社區改變的故事

台灣工作營照片

各國照片精彩回顧

國際工作營微電影

合作邀請

講座及訓練邀請

校園服務學習組團

舉辦台灣工作營

企業Global CSR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