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們一起做一個積極的世界公民

出發  你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English | 最新消息 |時數認證| 加入網站會員 | 登入

國際工作營FB專頁FB

Plurk twitter FB
 

關於申請國際工作營Q and A

 

請先參考國際工作營個人申請流程

關於申請關於工作營生活關於營前準備

如果以下說明無法滿足你的需求或需要更多訊息,歡迎隨時來信至 workcamp@vya.org.tw  或來電至02-23654907


關於申請Q1-Q8

Q1:國際工作營各國方案內容都是用英文撰寫,又有很多縮寫,讀起來很花時間,有沒有更容易查詢的方式?

A1:各國國際工作營方案撰寫基本上都包含三大部分:

1.組織介紹、2.各國計畫總表、3.各別計畫內容,

志工伙伴可以先閱讀各國計畫總表的部分,瞭解各別計畫時間、地點及服務主題,再依自己有興趣的計畫閱讀各別計畫內容,計畫縮寫的部分可以參考解讀IWC代號縮寫

 

另外,也可以利用協會國際合作伙伴網站查詢,再向本會提出申請。

1Volunteer for Peace, USA: http://www.ivsp.org/vfpsearch.aspx  可查各國計畫。

2Volunteer Action for Peace (VAP), UK: http://www.vap.org.uk/  可查各國計畫

3SCI計畫主要文化交流及和平為主,【可直接查詢SCI】僅查詢SCI會員國計畫

http://www.workcamps.info/icamps/country-selection.html

4UNA Exchange, UK: http://www.unaexchange.org/  可查各國計畫

Q2:如果我不會當地語言,可以參與該國計畫嗎?

A2:各國國際工作營基本上都以英文為溝通語言,除非各別計畫有特別要求,否則以英文溝通即可。當然英文不是最重要的,只要你願意積極與人溝通,能夠用英文進行簡單的溝通加上肢體語言,國際工作營各國計畫通通歡迎你。

Q3:各別志工計畫如果有年齡限制,超過一兩歲是否還可以參加?年齡計算是以實歲還是虛歲啊?

A3:一般來說,是有這個可能性,志工可以提出申請,由本會向對方組織進行協會確認,對外國人來說並沒有虛歲的觀念,年齡的計算當然是實歲囉!ex:2016-1996(出生年)+1=21,這就是外國人所認知的年齡啦!

Q4:請問註冊費如何使用?

我今年暑假剛參加完義大利的志工營隊(Continando-Barile),營隊期中團員們曾經問過領隊,我們繳納的費用的用途是什麼?得到很驚訝的答案是我們在當地三餐所吃的食物都是當地人捐的,領隊他們一毛錢都沒有拿,到當然也不可能有錢去買食材。可是我在VYA當初的活動訊息欄裡卻很清楚的看到會員費用,包括工作期間的食宿,所以當地領隊請我們回國後向當初申請透過的管道組織詢問。所以可以請您告訴我這註冊費的流向嗎?

A4義大利領隊給你的訊息,只對一半。

你在台灣繳的費用是註冊費,註冊費(包含註冊成為國際工作營會員的會費)的使用如同我們網站所公告的部分。

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1-5-fee-and-refund.htm

【註冊費會被如何使用】

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是一個非營利組織,志工繳交之費用將用於……

1 發展國際工作營網絡,提供更多台灣青年參與機會。如果台灣沒有VYA積極加入國際工作營網絡(CCIVS, Alliance, SCI and NVDA),台灣年輕人沒有機會參與世界各國工作營計畫。

2)在台灣組織國際工作營和其他志工行動

3)在亞洲的新手國,組織國際工作營

4)協助發展亞洲現存的工作營和他們的NGOs

5)行政支出(如工作人員的薪水與聯繫國際組織的費用包含參與定期的合作年會)

其中第1項的部分,發展國際網絡,也就是讓台灣青年有機會可以參與其他國家的國際工作營計畫。同時在歐美等大部分已開發國家則不需要再繳任何費用,即可參與他們計畫,並由我們合作團體支付食宿。

但相同的,這些國家青年來台灣也無須繳交任何費用,在台期間的食宿也是由VYA或在地合作伙伴負責。這也是交換台灣青年到其他國家參與國際工作營的方式。

 

此外各國青年參與台灣計畫,則必須在他們國家繳註冊費,如同你們一般在台灣繳註冊費。

        舉例來說,一個義大利人參加台灣計畫(或日本其他國家亦同),他必須跟義大利國際工作營組織Lunaria註冊,並繳交註冊費約NTD8000-10000之間(在美國為USD$300,日韓為USD$300-400),並自己支付簽證、機票、保險,與落地交通同時在台灣(日、韓、歐美)期間,食宿則由相關合作團體(台灣就是VYA)支付,不需再繳費用。

但到開發中國家,則食宿等額外費用則必須另行支付USD$150-300之間。也因此透過這種模式,全世界所有國際工作營志工組織都必須加入NVDA(亞洲志願服務發展協會)及CCIVS(聯合國國際志工協調委員會)或Alliance(歐盟志願服務組織聯盟)等3個國際組織,並依據上述三個國際組織之規範,彼此約定合作方式,來進行志工交流。

 

任何一個青年參與國際工作營,都必須在自己國家繳交註冊費用給自己國家的國際工作營組織,同時這筆費用將由這些組織自行運用。一般用途則如同VYA一樣

 

此外,食宿,工具,和工作的材料 會 由活動所在國,主辦單位 提供。如果沒有參與費(在歐美等已開發),費用則由本會或當地伙伴負擔。如果是需要再繳部分參與費用的國家(大部分是亞非等開發中國家)則主辦NGOs會將參與費的一部分用在行政和前置作業上。 所以,即便有繳額外的參與費用,你的錢並不是都花在食宿這類當地生活所需上。

 

Q5:國際註冊費繳交後,該如何確認協會是否有收到這筆款項?

A5:請各位志工伙伴務必於繳費完成後,將相關匯款資料以email方式回覆至 workcamp@vya.org.tw,所需匯款資料如下:

【範例】  參與計畫志工姓名:王小名

匯款人姓名:王大明

繳費銀行:國泰世華銀行
繳款帳號後五碼:*****52179(非交易序號唷!)
繳款金額:9000
繳款時間:54日上午10:52

Q6:我應該在何時以前申請?有截止日嗎?

A6:各個方案沒有固定的截止日期,額滿為止。所以,為了讓您能順利進入方案,建議您最好申請越多越好!!

一般來說,在南亞,東南亞,非洲,拉丁美洲,及土耳其等地的方案有較多缺額,而西歐,中歐或美國等地,很快就會額滿。

參與國際工作營,各國採取先申請先審核錄取,故我們建議,最好提前三個月申請。暑假計畫每年4月底前申請,寒假計畫每年10月底前申請,才會有機會。

歐洲暑假計畫開始申請時間為每年3月中旬,建議最好在每年4月底前申請,5月以後僅剩部分計畫尚有名額,最晚也僅受理到5月底。

亞洲計畫則受理到6月底,額滿為止。

2009年為例,義大利、希臘及芬蘭,還不到四月底,全球名額僅剩個位數。德國及法國也超過一半計畫已經額滿,不再受理。

Q7:我能知道每個工作營有多少志工名額嗎?我要如何確定我會被該方案錄取?

A7:在主辦單位確認錄取你/妳的申請以前,我們沒有辦法給你肯定的答覆。有些NGOs/方案視你在申請表上列的動機而定,有些一旦名額有缺就會允許你/妳加入。(但是主辦單位仍然可能因為該計畫同樣性別或國籍的志工數太多而拒絕你/)。故要認真填寫申請表唷!

Q8:如果我選擇的方案都已經額滿了,怎麼辦?

8:你/妳可以有三個選擇:

1)嘿,何不試試看新的選擇,多試幾個!(備選方案的數量沒有上限)

2)放棄並且取消參與。(這實在是太可惜了)

3)將你的申請延期到下一季或明年,你可以保留3年,所繳交的費用都是有效的。

除非你延期,而之後又決定取消。關於費用與退費規定可看這裡

關於營前準備Q9-Q13

Q9:我應該何時預定機票?

A9:一旦你/妳收到方案錄取通知,請盡快地預定機票!不要等到行前通知單來才訂機票,否則你/妳將會錯過便宜的票價!各別方案集合時間通常在第一天中午以後,結束時間則在最後一天中午以前,如果你的計畫已經確認,可以依據此原則訂購機票或安排你自己的交通方式。我們建議志工們至少在方案開始的前幾天就先抵達目的地,並且在方案結束的後幾天再離開。因為方案期間志工可能沒有那麼多機會觀光(所以志工們如果想要計畫旅行,歡迎在工作營前後進行!)並且,你/妳在工作營前/後的旅行期間,很可能住在同一個工作營的當地志工家,或者有機會住在其他當地伙伴的家!(細節請參考行前通知單!)。提早及結束後,住宿需要自己安排唷!

Q10:我需要辦理旅遊保險嗎?

A10:你/妳非常需要準備足夠金額的旅行保險,因為任何的意外都沒有其他人會給你/妳補償。(某些在歐洲/北美/日本,韓國的NGOs會為志工準備保險,不過保險金額相當有限。)建議購買海外緊急醫療險GOTA(包括意外險、醫療險及緊急醫療險等三部分),如果你擔心行李遺失,在開發中國家我們也特別建議加購旅遊不便險唷。

Q11:我要怎麼到服務所在地?我應該帶些什麼東西?

A11:請你/妳等待並參考行前通知(通常於活動開始前一個月由願景以E-mail 方式寄給申請者。內容包含:集合時間和地點,如何抵達,應該攜帶的東西,和緊急聯絡方式。)

大多數在非洲,亞洲(除了泰國,日本,印尼,韓國等)的方案,工作人員可協調機場接機。

大部分在歐洲,北美洲和上述提及的亞洲國家,你/妳需要自行前往方案的集合地點。不過別擔心,行前通知單會詳細地告訴你要怎麼前往,而且通常那並不困難(世界各地的方案好像還沒有人無法順利到達的)

Q12:參與國際工作營應該要準備多少預算?

A12:參與國際工作營費用包括五大項目:

1)付給所在地國家NGO組織的註冊費(Registration Fee):即繳給本會的註冊費。

註冊費金額請參考收費及退費說明。

2)計畫費用/參與費用(Camp Fee or extra fee):

不同國家另收取不同的計畫費用。大部分在南亞/東南亞/非洲/拉丁美洲的方案,和部分在歐洲/北美/日本/韓國/澳洲的方案,會需要你在抵達之後付一些參與費,一般從50美金到350美金,依實際計畫而定,確定的費用會寫在每個方案或各組織的描述中。當然絕大部分歐洲/北美/日本/韓國/澳洲亦提供多項免計畫費用的國際工作營,這些國家如果沒有特別指明,就不需要參與費(Camp Fee or extra fee)。

3)自己負擔往返交通費(Transportation Fee):

大部分的志工經由旅行社買折扣機票(而不直接向航空公司訂票),你需要自己支付從所在國到工作營舉辦國之來回機票,及從機場到營地的來回費用。

4)旅行保險(Insurance)

/妳非常需要準備足夠金額的旅行保險,因為任何的意外都沒有其他人會給你/妳補償。某些在歐洲/北美/日本/韓國/澳洲的NGOs會為志工準備保險,不過保險金額相當有限。我們建議你加保海外緊急醫療險GOTA(包括意外險、醫療險及緊急醫療險等三部分)。

5其他個人的支出(例如)Other personal cost (for example)

護照,簽證,和疫苗等費用,自2011/1/11起,歐盟申根國免簽囉!

方案開始前/結束後(和利用工作營休息時間外出)所需旅行支出(住宿、餐飲,及交通等

休息時間(Free Day/Time)的花費(電話費,飲料,零食,或紀念品等)

在歐洲一般住宿Youth Hostel每晚約為30Euro,每天三餐餐費約為20Euro,志工伙伴可以依此推估需要準備多少個人預算。

※開發中國家建議除上述之出外,可攜帶USD150-200當作零用金。

 

【費用估算】以第一次參與國際工作營計畫為範例,費用僅供參考,志工可依此範例查詢相關費用,計算你/妳所欲參加的計畫預算。

 

亞洲

歐洲、中亞

中東

美洲

非洲

註冊費NTD

7,500-9,000

8,000-9,000

7,500

9,000

7,500

計畫費用Euro

0-200

0-200

100-300

0-200

100-300

機票及交通費NTD

7,000-29,000

25,000-45,000

33,000-50,000

35,000-100,000

37,000-70,000

旅行保險

n/a

n/a

n/a

n/a

n/a

個人支出

n/a

n/a

n/a

n/a

n/a

總預算

14,500-45,000

33,000-61,000

45000-71,000

44,000-116,000

48,000-91,000

 

各國計畫以參與日本及韓國計畫預算最為精省,志工不需要負擔個人計畫費用及簽證費用,預算約為NTD16,000-24,000

Q13:我可以知道同一個計畫是否有其他台灣志工參加?有多少國際志工會參與?是不是每一個志工計畫都會額滿?是否可以拿到他們的聯絡方式?比較方便安排航班及後續觀光的行程。

A13同一計畫如果有超過兩位台灣志工伙伴參與,協會都會主動提供聯絡方式,方便志工伙伴彼此聯繫,做相關行程規劃安排。至於各別計畫是否會額滿、國際志工參與人數及聯絡方式,這幾個部分因為各別志工仍然會有報名後又取消的狀況,同時各別組織有其內部行政流程與規範,本會無法於工作營開始前提供。但一般工作營結束後,國際志工伙伴通常會相約一同出遊,如果台灣志工伙伴有興趣,可以預先規劃相關行程,於國際工作營期間將會有充分的休息時間可以和伙伴討論,這個部分不用擔心。

關於工作營生活】Q14-Q20

Q14:工作營期間的行程規劃為何?有哪些休閒活動?

A14各方案社區服務時間:通常一天4-7小時,一週5天,不一定會是週末休息。(志願工作的型態與實際工作內容視當地需求而定)。非工作時間,主辦單位或志工們有時會組織討論會、短期旅行、文化交流晚會、學校參訪、體育活動等。特別提醒您,工作營的活動應該由所有志工和當地居民共同參與。志工們可不是客人唷

Q15:工作營期間我們住在哪裡?我們在工作營吃些什麼?

A15:宿地點通常在青年中心、公共會館、學校,有時是帳棚或寺廟,住的地方雖然比較儉樸,但是更適合團體生活!志工們通常輪流下廚,因此,你/妳有機會享受世界各地的食物風味!不妨練習一兩道拿手的台灣小菜,讓大夥見識一下台灣的美食吧! 立志當一個小當家,別學習黑暗料理唷!

 

PS.如果你幸運的話,將有機會體驗到世界各地廚藝達人的手藝,當然有時候味道也絕對富有挑戰性。

Q16:我家人會擔心國際工作營有危險

A16:當地人通常會熱情的地歡迎志工,而且很多方案位在平靜的偏遠區域,所以參與國際志願服務計畫是相當安全的,甚至比旅遊或商業活動來得安全。

 

當然,安全與否也有賴你的謹慎,尤其是你在抵達/離開工作營以前/以後的旅程。

至少參與/來自NVDA伙伴NGOs的數十萬志工之中,沒有人因為參與方案計畫而喪生

Q17:如果我在工作營期間受傷或生病了,怎麼辦?

A17:方案的負責人或當地的主辦單位會帶你到診所/醫院,必且盡可能的協助你/妳。你/妳最好隨身攜帶一些慣用藥品,尤其當你/妳有特殊過敏體質或狀況的時候

Q18:我可以晚一點到達工作營或者是早一點離開嗎?

A18:通常來說,不行。但是如果只有1-2天的話,你/妳可以在你/妳的申請被錄取了以後,試著問問主辦NGOs

Q19:國際工作營何時報到集合時可結束離開?

A19:一般來說第一天中午以後集合,最後一天中午以前即可離開。

如果你的計畫已經確認,可以依據此原則訂購機票或安排你自己的交通方式。

Q20:如果營隊期間遇到團隊生活的問題,該如何解決?

A20:一般來說在營隊期間比較常見的團隊相處問題是團體溝通不良、少數人懂得其他語言就不用英文溝通等,遇到這種情形都可以直接向領隊反應,透過志工團隊的溝通解決,畢竟這樣的跨文化學習也是我們所期待的。此外,如果遇有重大特殊緊急事宜,經過與當地領隊、當地組織仍無法處理,歡迎致電到本會,由協會代表進行處理。本會聯絡方式:

VYA辦公室台北市師大路18693

辦公室電話Tel02-23654907     

傳真FAX02-23690547

Emailvya@vya.org.tw


聯絡我們

預約諮詢及協會地圖

協會國際網絡

Alliance

CCIVS under UNESCO

NVDA

Taiwan AID

SCI International

關於 VYA Taiwan

VYA Story

理事長 DZA

核心價值

VYA社會影響力

 

志工人力銀行

會員申請與登入

志工服務時數認證

國際工作營證書申請

 

改變故事

媒體報導

社區改變的故事

台灣工作營照片

各國照片精彩回顧

國際工作營微電影

合作邀請

講座及訓練邀請

校園服務學習組團

舉辦台灣工作營

企業Global CSR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