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們一起做一個積極的世界公民

出發  你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English | 最新消息 |時數認證| 加入網站會員 | 登入

國際工作營FB專頁FB

Plurk twitter FB
 

 

關於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

http://www.vya.org.tw/

榮譽創會理事長徐福棟理博士的DZA

Dream, Zeal and Action:夢想、熱情與行動

 

創會榮譽理事長徐福棟(Fu-Tong HSU)於1996年自美國返台定居後,即致力於教育的推展。他這一生中積極參與公共事務,也活躍於國際舞台,但時常對於台灣未來的國際競爭力以及發展深感憂心,特別是台灣缺乏國際人才,國人對於國際訊息因文化之差異經常解讀錯誤,不知道如何與國際互動,以及現階段青年的國際涵養普遍不足,都相當令他憂心。

 

早在30年前,他就投入青年人才培育的工作,這也是他願意用一生投入的志業,對於青年教育的工作,他的熱情只增不減。回台灣後先後擔任長榮大學副校長,以及林茂生愛鄉文化基金會董事長,2002年為了積極推展青年國際參與,鼓勵基金會所培育出來的青年志工,成立了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並擔任協會第1屆理事長。

 

 

他常常以個人到美國的故事,鼓勵協會的青年朋友。他大學畢業後,於1961年隻身帶著300塊美金前往美國留學,因緣際會下,在美國一待36年。他曾任教於美國密西根偉恩州立大學,也曾擔任前美國柯林頓總統的白宮貿易政策及談判顧問委員會顧問(白宮經貿顧問)。在國際舞台上,他也多次與不同國家的總統與首相談論國際政治,這一路走來能夠有這樣的表現,是因為他對自己的一生有一個夢,也願意用他的熱情實踐自己的夢想,勇敢的以行動,積極實際自己的堅持與理想。

 

在協會3週年之際,理事長特別跟所有的青年分享他的人生經驗,那就是「Dream, Zeal and Action」(夢想、熱請與行動)。希望所有的青年人不要怕困難,對自己的未來應該有夢想,夢想越大越好,而且對於自己的夢想也要展現熱情,以實際行動,勇敢的踏上實踐夢想之路。 

 

創會榮譽理事長徐福棟博士

1937-2015

僅以此文,緬懷創會理事長徐福棟博士的精神


聯絡我們

預約諮詢及協會地圖

協會國際網絡

Alliance

CCIVS under UNESCO

NVDA

Taiwan AID

SCI International

關於 VYA Taiwan

VYA Story

理事長 DZA

核心價值

VYA社會影響力

 

志工人力銀行

會員申請與登入

志工服務時數認證

國際工作營證書申請

 

改變故事

媒體報導

社區改變的故事

台灣工作營照片

各國照片精彩回顧

國際工作營微電影

合作邀請

講座及訓練邀請

校園服務學習組團

舉辦台灣工作營

企業Global CSR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