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們一起做一個積極的世界公民

出發  你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EN | 首頁/最新消息 |時數認證| 加入網站會員 | 登入

國際工作營FB專頁FB

| 海外社區計畫成果 | 改變人生的First Book | 企業志工旅行做公益 | 電腦捐贈及技能訓練 | 兒童口腔及婦女衛教 | 智慧育成蓋小學 |
Plurk twitter FB

關於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

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ision YouthAction, VYA Taiwan是一個由青年組成的非營利組織,主要工作在於推動青年國際觀教育、青年社會參與及「國際工作營」形式的國際志願服務,是目前台灣唯一加入全球國際工作營國際網絡「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下國際志願服務協調委員會(Coordinating Committee for International Voluntary Service, CCIVS under UNESCO)」及「亞洲志願服務協會(Network for Voluntary Development in Asia, NVDA)」的正式會員,也是歐盟志願服務組織聯盟(Alliance of European Voluntary Organizations,及國際公民服務聯盟(Service civil international, SCI)在台唯一認證合作伙伴在台唯一正式合作伙伴。

 

透過國際工作營我們鼓勵台灣青年積極到海內外做志工扮演一個積極的世界公民

透過VYA,我們可以為你安排到超過100個國家以上從事海外志工服務。

自協會2002年創立2003正式登記立案以來,我們就有一個10年的承諾,我們堅持公共參與要從年經開始!我們希望號召百萬青年投入公共事務行列! 

 

從一開始參與公共事務,我們團隊就有一個共同的信念,參與公共事務要從年輕開始,如果年輕的時候沒有養成習慣,老的時候也不會有這樣的思維與習慣。

 

我們堅信「公益是一種生活習慣」,於是,我們團隊在2002年開始一項鼓動青年投入公共事務的10年計畫,10年內我們希望能創造一個「青年志工風潮」,讓青年參與公共事務變成一種流行時尚,公益變成台灣青年生活的一部份!

於是,我們開始透過公共事務人才培訓、國際志工計畫、與政府合作設置青年交流中心及青年志工中心等計畫,一步一步協助年輕人投入公共事務的行列,從最基礎的志工參與、服務學習、政策討論、到非營利組織發展生涯以及成為一個志工企業家等五個不同階段,協助青年在不同生命階段,可以有不同的參與方式。同時也結合年輕人對於國際行動的渴望,創造多元的服務方案,從社區到國際,一步一步協助台灣青年走向國際社會。

目前協會主要的二件工作為

1) 舉辦台灣國際工作營,帶動台灣社區發展,推動海外青年來台服務

2) 舉辦國際工作營,協助海外社區發展規劃 ,推動台灣青年海外服務風潮

 

做為一個青年自發性的非政府組織,我們相信,「青年的理想性,永遠走在世界的前端」,只要經過適當的鍛鍊及給予青年機會,青年可以積極改變世界。


協會三個主要目標為「推動青年生活公益化」、「青年公益參與國際化」,以及「公益經營社會企業化」。

自協會2003成立以來,就以推動協會從「NPONGOSE」為主的經營發展目標,故2004年協會即安排到華府拜訪美國第一屆Top 20 Social Capitalists社會資本家其中四個社會企業組織,包含First BookKaBoom、大學高峰會College Summit (http://www.collegesummit.org/),及Share Our Strength (http://www.strength.org/)等四個社會企業組織。

 

2004年協會執行長丁元亨先生並獲得台灣第一屆Keep Walking Fund的資助,到英國劍橋大學賈居商管學院,接受一個月社會企業經理人研習課程,協助協會推動由NGO轉型為社會企業的經營方式。並陸續於2006年後,展開社會企業相關方案之推廣,諸如:

1、  2006-2008年協助忠孝扶輪社成立第一個社會企業創投資助計畫,3180萬,協助台灣NPO轉型成為社會企業。

2、  發展協會社會事業財務來源:自2008年起協會不再依賴政府標案、補助及社會大眾捐 贈,轉而由既有志願服務方案中,發展獨特的財務模式,高達95%的協會營運資金,來自協會自有的社會服務方案(國際工作營)。

3、  於東南亞展開微型社區社會事業試驗計畫:2012-2014年在尼泊爾及菲律賓進行小型社區社會企業的微型試驗,於尼泊爾 育成棉布衛生棉的社會事業;並在菲律賓Olango Island小島展開Soap Hope生態社會企業,籌備環保手工皂社會事業,推動Olango Island生態島發展計畫。


協會的信念:協助青年扮演積極的世界公民

努力目標:打造台灣青年參與世界的平台

十年大夢理念與策略(NGO→INGO→SE)

(1)  青年生活公益化:鼓勵百萬青年做志工

(2)  公益生活國際化:推動台灣青年到海外做志工風潮

(3)  公益經營社會企業化:培養台灣青年社會企業家


協會目前的國際網絡

(1)  CCIVS under UNESCO(超過100)

(2)  NVDA(1622個組織)

(3)  Alliance(4577個組織)

(4)SCI(全球45個分會組織)

 

 2010年至2014年1月,協會擔任亞洲志願服務發展協會Network for Voluntary Development in Asia, NVDA)副會長。

 2009年,協會是歐盟志願服務組織聯盟The Alliance of European Voluntary Service Organizations, Alliance)台灣唯一正式合作伙伴。

 2009年,協會是國際公民服務聯盟(Service civil international , SCI)台灣唯一正式合作伙伴。

 2008年,協會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志願服務協調委員會Coordinating Committee for International Voluntary Service, CCIVS)台灣唯一正式會員組織。

 2007年開始協會是國際組織亞洲志願服務發展協會Network for Voluntary Development in Asia, NVDA)台灣唯一正式會員組織。

2005年,協會是聯合國經濟暨社會委員會國際志願服務協會國際資源中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Volunteer Effort‘s International Resource Center, IAVE-IRC)指導委員會委員 。


【創造與經營志工平台】

    2006-2012年台灣國際工作營推廣平台組織

    2006-2009年建立志工人力銀行網站 www.volunteermatch.org.tw

    2006-2008年經營管理【青輔會-基北北青年志工中心】

    2005-2008年經營管理【青輔會-Youth Hub青年交流中心】


目前參與協會國際工作營-海外志工的人數

總計有5564位台灣青年到56國服務,包含歐美、亞洲及非洲。統計數字到201412月31日 。

◎安置534位海外青年來台服務,志工來自日、韓、義、西、法及香港 等24國,統計數字到2014年1231日。

 

海外志工參與對象及資格:年滿 18 歲,可獨立照顧自己之青年或上班族。國際工作營全球皆採會員制,台灣參加者都必須向 CCIVS NVDA 的台灣正式會員「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提出申請。

所有國際工作營計畫均由聯合國國際志願服務協調委員會(CCIVS at UNESCO, Coordinating Committee for International Voluntary Service)以及亞洲志願服務協會( NVDA, Network for Voluntary Development in Asia)之各國會員合作辦理。



聯絡我們

預約諮詢及協會地圖

協會國際網絡

Alliance

CCIVS under UNESCO

NVDA

Taiwan AID

SCI International

關於 VYA Taiwan

VYA Story

理事長 DZA

核心價值

VYA社會影響力

 

志工人力銀行

會員申請與登入

志工服務時數認證

國際工作營證書申請

 

改變故事

媒體報導

社區改變的故事

台灣工作營照片

各國照片精彩回顧

國際工作營微電影

合作邀請

講座及訓練邀請

校園服務學習組團

舉辦台灣工作營

企業Global CSR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