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們一起做一個積極的世界公民

出發  你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English | 最新消息 |時數認證| 加入網站會員 | 登入

國際工作營FB專頁FB

Plurk twitter FB
 

 

台灣國際工作營介紹

[2023計畫下載]


志工報名台灣國際工作營下載國際工作營個人申請表(xls)


協會目前在台灣長期與15-20個社區合作,並邀請海外青年志工來台灣服務。

2007-2019年共舉辦97個台灣國際工作營,邀請33國569位國際青年來台服務,志工來自法國、西班牙、義大利、美國、英國、俄羅斯、香港、不丹、賴索托、印尼、泰國、越南、日本、韓國及中國等,在台灣參與社區服務。(統計至2019年12月),如果你也有興趣,可以加入我們 。


雲林縣台西國際彩繪藝術村計畫

由協會直接規劃,透過社區彩繪的方式,進行「藝改社區」的工作,同時結合國際觀教育,進行主題彩繪,希望透過彩繪,讓社區及小朋友習慣接觸異國文化,並懂得欣賞不同的文化之美。

(1)      認養據點:雲林縣台西鄉海 北社區(2011年開始),(海口社區,2007年 到2010年,目前已不在認養)。

(2)      推動社區美學及國際觀教育。

(3)      與日、韓、西、法、義、英、美七國30位青年青年攜手合作

(4)      讓台灣成為海外青年的第二個家

(5)      每年寒暑假均有服務梯隊。

海北社區成果照片:阿拉丁的世界之旅—海北國家寶藏

協會自2007年來在台西進行社區彩繪國際工作營,累計5年來,彩繪的家戶累計超過55戶,總長達1263公尺,透過彩繪做整體社區營造的方式,打造了新的台西風貌-台西國際藝術村。19217位國際志工,用畫筆漆出許多動人故事,包含國際花巷、世界童話故事巷、世界婚禮進行曲、小王子牆、亞洲志願服務牆及2011年結合「台西丁一半」的阿拉丁祖譜故事,創造出海北國家寶藏,有火龍偷蚵、海底龍宮、海怪和維京英雄與獨眼山怪和金毛羊等國家冒險故事,串出一幅一幅動人的故事。走在台西,轉角就可以發現驚喜與新故事,台西國際彩繪藝術村的美也成為另外背包客旅遊的必遊景點。

有到台西也可以打卡台西國際藝術村-Taisi Workcamp唷!

訂購台西國際彩繪藝術村明信片

志工協助 事項

1、 進行社區國際觀教育主體彩繪 :以丁家村社區祖譜當作是彩繪主題,創作阿拉丁的世界冒險故事。

2、 設計社區意象紀念品,帶動社區觀光。


社區老人樂活計畫

計畫在台中市、彰化縣福興鄉西勢及屏東林邊等三個地方推行。

目前與弘道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 及弘道社區伙伴包含彰化縣福興鄉西勢社區發展協會一起合作,希望透過海外志工的參與,來活化社區,激勵社區民眾對社區更進一步的認同,亦可開創在地青年對社區照顧的視野,與國際接軌。

志工將協助

1、高齡者照顧關懷服務:國際志工可對老人進行志工原生國家帶動唱、舞蹈、及簡單的手工藝品製作,每次約1-3小時的活動內容。

2、文化特色產業體驗:參與掃帚草的種植、整理及編織,在地志工會提供掃帚草相關工作的教學。

3、協助環保公園及綠美化地點的整理:包括除草、種植花草樹木、及環境維護等工作。

4、舉辦活力秀,推動金齡樂活教育。


偏遠及原鄉兒童教育

與 台灣家扶基金會一起合作,推動偏遠及原鄉部落的兒童多元文化教育。希望透過國際志工的協助帶給孩童一個不一樣的暑假,也透過音樂、舞蹈、多元文化展演等,讓孩童認識世界。

志工將協助

(1)     規劃不同國家的音樂、舞蹈等美藝活動,激勵小朋友對於學習新文化的渴望及帶動對學習的樂趣。

(2)  安排兒童文化夏令營,帶給小朋友一個快樂的夏天,也激發兒童對於學習的渴望。


歷史建築翻修與文化保存

與西螺螺陽文教基金會一起合作,為西螺老街翻修歷史建物,並重新翻修成青年背包客棧或新市集之使用及。希望透過國際志工的協助帶給 社區不同的文化交流機會,也讓國際青年瞭解台灣傳統諸如國術、布袋戲及醬油等文化與生活體驗。

志工將協助

(1)  翻修歷史建物

(2)  安排社區文化交流活動,帶給社區一個快樂的夏天,也激發兒童對於學習的渴望。


聯絡我們

預約諮詢及協會地圖

協會國際網絡

Alliance

CCIVS under UNESCO

NVDA

Taiwan AID

SCI International

關於 VYA Taiwan

VYA Story

理事長 DZA

核心價值

VYA社會影響力

 

志工人力銀行

會員申請與登入

志工服務時數認證

國際工作營證書申請

 

改變故事

媒體報導

社區改變的故事

台灣工作營照片

各國照片精彩回顧

國際工作營微電影

合作邀請

講座及訓練邀請

校園服務學習組團

舉辦台灣工作營

企業Global CSR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