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們一起做一個積極的世界公民

出發  你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English | 最新消息 |時數認證| 加入網站會員 | 登入

國際工作營FB專頁FB

Plurk twitter FB
 

20172-5 日本國際工作營

森林療癒系-樸實的人群,自然的笑容

 [申請表下載]

日本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國家了,但你去過日本的森林嗎?日本擁有先進國家中佔地最廣的森林,這裡有一群人,依著生命循環的概念、相信著樹木是靈魂寄寓之所,秉持著自然共生的理念,不讓森林落入現代文明破壞的行列。在這裡,你可以透過最實際的行動,進入大自然,感受人與土地共生的美好,深入當地的單純生活,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力。


【活動主辦單位】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 www.volunteermatch.org.tw

【國際合作組織】NICE (Never-ending International workCamps Exchange) JAPAN

【計畫名稱】日本國際工作營

【計畫代碼及日期】

編號

服務項目

計畫代碼

服務地點

服務主題

服務日期

名額

1

Kurogi2

https://goo.gl/7HrQpG

NICE-17-014

Fukuoka

環境保護

2017 Feb 16

-2017 Mar 07

7

2

Ikata

https://goo.gl/giitc2

NICE-17-024

Ehime

環境保護

2017 Feb 26

-2017 Mar 15

10

3

Iwami-ginzan1

https://goo.gl/S4F8ns

NICE-17-019

Shimane

環境保護

2017 Feb 27

-2017 Mar 13

8

4

Yunodake1

https://goo.gl/hL8lOs

NICE-17-022

Fukushima

環境保護

2017 Feb 28

-2017 Mar 13

7

5

Akame3

https://goo.gl/5g3E5l

NICE-17-027

Mie

環境保護

2017 Mar 06

-2017 Mar 20

10

6

Kids Fest

https://goo.gl/r3RM2a

NICE-17-032

Kumamoto

孩童陪伴

2017 Mar 14

-2017 Mar 28

10

7

Ozuchi1

https://goo.gl/xm06w4

NICE-17-033

Ishikawa

孩童陪伴

2017 Mar 15

-2017 Mar 28

7

8

Minamata

https://goo.gl/F1l3RT

NICE-17-036

Kumamoto

環境保護

2017 Mar 18

-2017 Mar 31

14

9

Shirakami1

https://goo.gl/tUYzMb

NICE-17-044

Aomori

環境保護

2017 Apr 29

-2017 May 05

6

 

*以上計畫詳細內容,請上SCI全球搜尋系統查閱。

http://www.workcamps.info/icamps/AA-SCI/en/camps.html

 

【計畫報名截止】

依計畫內容有不同截止日期,請自行參閱。計畫媒合時間需2-3週,錄取後個人需準備機票、保險等事宜,建議至少計畫開始前兩個月提出申請,才不會太趕喔!

 

【計畫申請方式

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2-2-noteforWorkcmap.htm

 

申請表下載

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2-3-individual-application-form.htm

 

【台灣青年報名】請洽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TEL02-2365-4907E-mailworkcamp@vya.org.tw

 

【計畫背景】

NICE是日本在地非政府且非營利的組織,透過實際行動改善環境與社會問題,促進環境議題的關注,並支持在地社群,讓當地與世界的網絡連結。

 

【工作營活動內容】

1. 森林保育:與居民一同參與伐樹、植樹等森林維護工作,以維持森林生態的多樣性,可享受與大自然最近距離接觸的生活模式。

2. 農場協作:參與當地的生態學校或協助勞動力缺乏的鄉村,進行各項有機農田的協助、農田整理工作。

3. 孩童陪伴:與當地社區計畫合作、拜訪當地幼兒園,為孩童準備表演及娛樂活動,並透過交流更認識彼此的文化。

 

【住宿與三餐】

住宿:NICE組織在各計畫中皆有提供住屋,提供簡易衛浴與廚房,需要自備睡袋。

 

三餐:志工將輪流擔任伙房,每日料理三餐。食材由當地組織提供,每天你都能吃到來自不同國家的料理,也記得準備你的拿手台灣菜,跟外國朋友分享喔!

 

【個人費用說明】

1. 首次參與國際工作營國際註冊費為NT$ 9000;二次參與夥伴國際註冊費為NT$ 7000

2. 本次日本計劃皆無須收取額外extra fee,服務期間食宿皆由在地組織提供。

3. 志工另需要自行處理機票、保險等事宜(短期停留90天內免簽證)。

4. 另加上交通及個人花費,總費用估計NT$30,000-35,000-以上。

[申請表下載]

 

【日本小知識】

1.  氣候:日本四季分明,春、秋的氣候變化明顯,早晚溫差大;夏天因潮濕的東南季風影響會比較悶熱,尤其大都市圈的熱島效應可能有35度以上高溫,67月是梅雨季節,夏秋之際亦不時有颱風侵襲;冬天吹西北季風,日本海一側會下很多雪,太平洋側則是乾燥的「冬晴」,日本北部的冬季非常寒冷,需特別注意保暖!

 

2.  政治:日本為內閣制國家,內閣總理大臣為國家行政首長,領導內閣行使憲法賦予的權力;日本皇室則是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皇室,是日本國以及日本國民整體的象徵。

 

3. 飲食:日本是海島型國家,海鮮在日式料理中成了重要的食材之一,再加上四季分明的氣候產出多樣的農作物,也讓日式料理有了更豐富的變化,常見的日式料理像是壽司、生魚片、納豆、天婦羅、拉麵等等。地方上的飲食習慣則有關東口味較重、關西較清淡的差異,志工們出發前也可以多蒐集計畫地點的飲食特色喔!

 

4.  安全:日本的治安可是世界聞名的安全呢!但為了讓旅途更加順利,還是要特別注意自身安全,尤其晚上盡量避免單獨走在街道小巷,人流混雜地區也要保護好隨身物品喔!

 

5. 宗教:日本的神道教與佛教信仰佔了全國的八成以上,現今大多數日本人並無特定的宗教信仰,但生活中許多儀式活動仍與神道教、佛教有著密切關係,另外,在宗教自由的保障下,基督教或其他宗教仍有許多的信仰者。

 

6. 文化:日本因地緣關係,傳統上屬於儒家文化圈的一環,禮儀文化與集團的觀念仍深植於日本文化中,因此有「紀律社會」之稱;同時又因為四面環海,發展出自己的文化系統,最著名的「三道」,即為茶道、花道、書道。在禁忌方面志工們也需特別注意,若是去日本人家中作客一定要事先告知,並且守時,進門後必須脫鞋,也要避免在主人家中四處參觀,這些都可以看出日本是非常講究禮儀的國家呢,志工們也要入境隨俗,避免觸犯禁忌喔!

 

7. 旅遊:日本的地形多變,珊瑚礁、火山、原始森林、峽谷等自然風景十分多樣,也因為緯度差異大,沖繩的海島風情或是北海道的白雪景觀皆各具特色。春季首推各地遍開的櫻花美景,從三月底到五月中陸續地從南到北盛開;到了夏季則是日本祭典的高峰期,最具特色的東北四大節日是青森的彩燈節、秋田的竿燈節、山形的花笠節和仙台的七夕節,除此之外,各地也都有自己的特色祭典,志工們可以先查查計畫期間有哪些祭典,可以規劃進旅遊行程中,去感受最在地的慶典風情!


 

【認識更多日本】

1.  網站

(1) <日本里山志工行,給自己十個特別的「森日里物」>http://www.cw.com.tw/blog/blogTopic.action?id=710&nid=7234 

(2) Japan:日本政府觀光局:http://www.welcome2japan.tw/arrange/essential/

(3) DIG JAPANhttps://digjapan.travel/zh_TW/

2. 書籍-

(1)《日本的森林哲學:宗教與文化》: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7729

(2)《縱走日本二千哩》: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05203?loc=P_asv_001

(3)《日本秘境之路》: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44524

(4)《表裏日本:民俗學者的日本文化掃描》: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3914?loc=P_036_001

 



聯絡我們

預約諮詢及協會地圖

協會國際網絡

Alliance

CCIVS under UNESCO

NVDA

Taiwan AID

SCI International

關於 VYA Taiwan

VYA Story

理事長 DZA

核心價值

VYA社會影響力

 

志工人力銀行

會員申請與登入

志工服務時數認證

國際工作營證書申請

 

改變故事

媒體報導

社區改變的故事

台灣工作營照片

各國照片精彩回顧

國際工作營微電影

合作邀請

講座及訓練邀請

校園服務學習組團

舉辦台灣工作營

企業Global CSR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