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們一起做一個積極的世界公民

出發  你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EN | 首頁/最新消息 |時數認證| 加入網站會員 | 登入

國際工作營FB專頁FB

Plurk twitter FB
 

 

青年活化老社區 注入國際新血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008年12月 20 日電

相關報導【自由時報】【台灣英語新聞 】【新浪網 】【Pchome 新聞網 】【Yahoo 新聞網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 20 日電)青年活化老社區,吸引更多青年回鄉服務;雲林縣台西鄉原本是個荒涼偏僻的小鎮,來自全世界 6 個國家的國際志工加上當地志工,共同活化台西老社區,彩繪出國際花巷。

 

青年輔導委員會今天在台北舉辦「 2008 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成果發表研討會」,會中邀請數十個青年參與社區活動的團隊發表心得,來自全台各地、服務對象不同的團隊熱烈交流。

 

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執行長丁元亨表示,自己是台西人,在台北工作,台西是個鄉下地方,人口外流嚴重,村裡只有老人與小孩,年輕人很難看見;為了使青年回流,請來國際志工,期盼讓老社區變得不一樣,打造出國際村。

參與活動的雲林科技大學學生郭珈瑜表示,以前在台西是不可能看到外國人身影,所以當外國人去彩繪時,當地民眾都很好奇,聽外國人講話好像聽外星語一樣,但這卻不減居民參與的熱忱,在艷陽下,村民送來香瓜、仙草水等,讓她感到很窩心。

 

郭珈瑜指出,今年彩繪主題是國際花巷,有來自日本、英國、美國、韓國、義大利與西班牙國際志工,大家攜手合作,讓灰暗無生氣的巷弄變得生意盎然;有日本的櫻花林、台灣的牡丹花與西班牙玫瑰為主的勇士愛情故事。

郭珈瑜說,有趣的事情很多,有位日本人 1 天要喝 3 杯珍珠奶茶,可是不會說中文,她只好教會他說「我要買珍珠奶茶半糖去冰」,逗得飲料店員呵呵笑。

 

郭珈瑜還說,有位外國人想要喝西瓜汁加珍珠,與店家無法溝通,在店裡僵持很久,路過民眾熱心打電話向她求救,她迅速從家裡騎腳踏車到飲料店跟這位外國朋友解釋,西瓜汁與珍珠沒有混在一起買的。

 

郭珈瑜興奮地說,自己在台西 18 年,都還不了解台西,如今參與台西國際化,更體會到台西需要青年,期盼更多青年回到舊社區;「大家對台西都有感情」,有同學週末都沒有回家,而是回到台西社區的志工之家打掃、吃飯,同時自己也因為要與外國人溝通,更努力學英文。 971220

 

 


聯絡我們

預約諮詢及協會地圖

協會國際網絡

Alliance

CCIVS under UNESCO

NVDA

Taiwan AID

SCI International

關於 VYA Taiwan

VYA Story

理事長 DZA

核心價值

VYA社會影響力

 

志工人力銀行

會員申請與登入

志工服務時數認證

國際工作營證書申請

 

改變故事

媒體報導

社區改變的故事

台灣工作營照片

各國照片精彩回顧

國際工作營微電影

合作邀請

講座及訓練邀請

校園服務學習組團

舉辦台灣工作營

企業Global CSR

Bottom